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奥运防爆犬执勤车站 武警全副武装保春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02-05 13:18:36 字号:A- A+

    昨天,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的安保工作正式进入春运模式。安检口、检票处均有参加过世园会安保任务的武警把守,全副武装的武警巡逻队在外围警戒,两条在2008年奥帆赛中曾担任过火车站物品检查工作的史宾格警犬,昨天也在火车北站上岗,用它们敏锐的嗅觉查验旅客行李。

    世园武警保障春运

    “请各个哨位严格按照部署进行执勤,定点报告情况。 ”昨天清晨,武警官兵的身影出现在青岛火车站候车大厅内,随着我市春运的开始,武警也进入了春运保障时间,除了维持春运秩序、担任警戒任务外,他们还要承担诸如问询、引导等繁杂的服务工作,在第一天的执勤中,就有武警战士捡到了一张丢失的火车票,交由火车站工作人员处理。

    火车北站是第一次经历春运,比起老火车站,这里的旅客并不多,但战士们不敢大意。武警青岛市支队四大队14中队吕队长介绍,所有战士在之前对青岛北站进行过多次巡视,整个站点的结构和各个角落均已经做到心里有数,针对各种突发情况也布置了多种预案。除了站点内的武警战士外,外围武装巡逻以及多层补充力量也随时待命。“我们对今年的春运很重视,班底的人员都参加过去年世园会的安保工作,有丰富的经验,新战士也是新兵中出类拔萃的,完全能够胜任春运的安保工作。 ”吕队长说。

    全副武装全天巡逻

    昨天下午,火车北站上空风力突然增强,飘起了小雪。在车站外围,一辆白绿相间的武警巡逻车匀速运行,抵达车站出站口附近时,四名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走下车,从车辆巡逻转为步行巡逻,成为车站一景。

    记者看到,战士们身穿武装带,头戴钢盔,手持95式自动步枪、防暴叉、警棍、警用盾牌等警械,显得非常威武,这支武装巡逻力量来自武警青岛市支队6中队,以四人为战斗小组负责警戒处突任务。 “我们针对春运进行了多种预案的设定,也进行了多次针对性训练,我们站在这里,大家就会觉得安全。 ”中队吴排长告诉记者,他们的巡逻时间没有间歇,全天24小时都在巡逻,在通行通道附近还有一个固定的岗哨,无论是进站还是出站的人群,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可以迅速赶到现场处置。

    奥运警犬经验老到

    昨天下午3时多,火车北站二楼候车厅内,两只史宾格警犬吸引了过往旅客的注意,它们在警察的带领下对车站内的花坛、各个角落以及乘客行李进行检查。不少人得知两只警犬都参加过2008奥帆赛的安保任务后,忍不住用手摸摸它们的脑袋。

    青岛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王志君警官介绍,春运期间警犬主要承担各种搜爆工作,史宾格犬惹人喜欢,在旅客中不仅不会引起恐慌,反而能拉近警察与大家的距离。记者了解到,这两只警犬今年都是8岁,是工作的黄金年龄,2008年奥帆赛期间,两只犬在青岛火车站负责搜爆任务,表现极为出色。正因为有了多次大型安保任务的锤炼,这两只警犬现在可谓经验老到,一旦发现可疑物品都会马上坐在物品旁边,给警官发出信号。(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