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试点工地pm2.5在线监测 创星企业享优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 萌 2015-02-05 13:17:36 字号:A- A+

    本报讯 近日,崂山区出台2015—2017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方案规定,从2015年开始,崂山区重点建筑工地出入口需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随时监控扬尘防治情况。2015年选定2家重点工地,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PM2.5在线监测联网监控试点;首次在建材行业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星级达标创建活动,创星成功的企业将享受政府资金支持、产品优先推荐等政策优惠。

    方案要求,到2017年,崂山区所有工地达到扬尘防治 “六个100%”要求,即施工现场100%围蔽,工地路面100%硬地化,工地砂土不用时100%覆盖,拆除工程100%洒水降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长期裸土100%覆盖或绿化。在全区重点建筑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系统,随时监控扬尘防治情况。新建地铁等工地要配置工地雾炮装置用于扬尘污染防治。2015年选定2家重点工地开展细颗粒物(PM2.5)在线监测联网监控试点。由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安装工地细颗粒物监测仪,实现扬尘污染防治全过程联网监管。

    实施中心城区“无煤化”清洁能源改造及“减煤换煤”工程,由区财政对居民燃煤、高效炉具改造、煤改电设备等进行分摊补贴。2015年起,在全区混凝土搅拌站、石子加工厂等建材行业组织开展扬尘污染防治星级达标创建活动,达标企业优先享受区政府资金支持、产品优先给予推荐等政策优惠。

    全部淘汰中韩片区内除集中供热锅炉外的所有燃煤锅炉,沙子口、王哥庄和北宅三街道辖区内,2吨以上燃煤锅炉全部安装脱硫除尘设施,并做到稳定运行,确保达到《山东省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第二时段标准。在餐饮油烟污染方面,对安装使用两级高效油烟净化设施的,给予改造资金50%的财政补贴。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每季度对辖区内加油站油气治理设施进行监督检测,杜绝油气在储存、销售环节造成环境污染。(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王 萌 通讯员 刘英民 叶庆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