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投资150亿青岛比弗利年内开工 一流度假医疗区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2015-02-06 12:45:04 字号:A- A+

    今年,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开发建设将加速推进:惠普全球大数据应用研究基地、国际健康生态城、国际数字娱乐港等超百亿的产业大项目将破土动工;以“三横两纵”的主干路网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将进一步完善;集观光与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园在4月底就将开园纳客……

    构建“两集群、一保障”格局

    “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的开发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加快转向创新驱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开发建设指挥部总指挥、西海岸发展集团董事长王志军说,“为此,通过创新型产业的积极布局,灵山湾正构建起“两集群、一保障”的发展格局(即影视产业和科技研发两大集群,一个休闲养生保障区),加速成为西海岸新区实施文化引领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据了解,影视文化产业集群方面,全球投资规模最大的影视文化产业项目——万达东方影都正有序推进。其中,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的万达茂,今年将完成二次结构、屋面结构、外装工程施工。另一个重要功能板块——占地200公顷、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影视产业园,计划于本月开工。

    目前,韦恩斯坦影业、Roadside Attractions影业、Cinetic影视传媒、银润传媒、博纳视界等约40家国际、国内影视行业巨头已入驻东方影都。预计整个集群将汇集3000家上中下游企业,每年吸引2000万游客,拍摄影视作品达到130部,常驻剧组近百个,成为“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的世界顶级影视文化创新基地。

    科技研发产业集群方面,依托年内将开工的惠普大数据应用项目,以及国际数字娱乐港项目作为数字科技企业的孵化器,将形成全球大数据研发应用高地,吸引和支持国内外数字媒体及娱乐企业落户。预计仅惠普项目将引入不少于1000家国际知名的软件测试、软件开发、IT资源管理以及云和大数据研发企业。

    休闲养生保障区方面,总投资150亿元、目标设定为青岛的“比弗利山庄”的国际健康生态城今年也将开工。该项目将运用成熟的医养产业发展模式,引入英国精品医院、法国健康管理、瑞士美容护理机构等国际品牌和先进医养理念,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全球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医疗、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产业示范区。

    配套设施加快完善

    与此同时,区域内的配套设施也将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三横两纵”主干交通路网快速推进。其中,名人岛路已完成主路基和绿化带施工,董家口集成大桥、子信路一期项目顺利完工,薛馆路改线工程预计于今年上半年全线通车。新港城公司董家口污水处理厂综合楼主体土建施工已完成。赵家庙小学迁建工程已高质量完成了临时过渡校区建设。首期12个村庄搬迁安置工程已启动,以“6+4模式”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园区。

    今年4月底,位于前湾港路与山海路交会处、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的西海岸现代农业观光园将开园纳客。该园围绕“农业观光、市民休闲、农耕体验”三大主题,以自然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和影视拍摄体验为载体,以“花田、竹林、水系、山体”为主要要素,突出展现传统农耕文化与影视文化特色,满足“四季观光、休闲游玩、科普、采摘、农耕体验、旅游休闲、餐饮”等多功能要求。

    此外,投资30亿元、面向高端影视、创意及科研项目的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60亿元、以特色表演与娱乐体验相结合的“海洋梦工场”海洋公园等项目也将适时启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