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小区20条宠物狗暴毙 业主怀疑有人投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07 06:39:25

小区20条宠物狗暴毙 业主怀疑有人投毒

陆阿姨家的狗已经养了九年,对整个家庭来说,狗不仅仅是宠物那么简单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近日,家住兴隆一路兴隆怡景小区的冯女士爆料称,有人在该小区公共场所投毒,家养的狗狗不知道闻了什么东西,晚上回家就不行了。据了解,仅2月4日、5日两天,该小区就有近二十只宠物狗疑似中毒暴毙。目前,冯女士已经报案,小区物业表示会配合警方调查,但这件事还是在小区内部引起了恐慌,很多居民反映:“现在是寒假,很多孩子都在楼下玩,万一碰到毒物,可咋办?”

    神秘毒药 一闻就死

    刘先生家养了两条喜乐蒂牧羊犬,其中一条叫虎子。2月5日中午,虎子突然“不行了”。据刘先生回忆,5日早晨带虎子出去遛弯时,它没有任何异常,也没吃外面的东西,唯一可疑的,就是在小区1号楼楼下的草坪里闻了闻什么东西。5日中午,虎子开始出现呕吐、狂吠、抽搐等症状,有孕在身的刘太太赶紧找邻居帮忙,送虎子去医院。可还没到医院,虎子就死了。

    陆阿姨腿脚不好,出门要拄拐,她家的一对狗也中毒死了,这对狗她养了九年,每次遛狗老人都会带着报纸,清理狗狗的排泄物。在采访过程中,每每谈到家里的狗,老人就会落泪。

    很多死了宠物狗的业主向记者反映,自家的狗都是不知道闻了什么东西,回家就不行了,而地点恰巧都在兴隆怡景小区一日楼楼下,这里也是周围居民常遛狗的地方。

    兽医:任何哺乳动物都受不了

    5日中午,刘先生的宠物虎子被送到至尚宠物医院。据当天接诊的陈大夫回忆,虎子被送过来时,已经不行了。

    据陈大夫讲:“根据症状来看,可以确定是中毒,至于是什么毒,就不清楚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毒药的毒性很高,一旦中毒很难抢救,别说是狗,任何哺乳动物来都受不了。”

    爆料人冯女士的邻居告诉记者,4日晚上她经过1号楼楼下,回家之后也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症状,难受了一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