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外国人可自助打印完税证明 一分钟搞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5-02-07 07:57:56

朴先生展示自助打印的2014年度个税完税证明

朴先生展示自助打印的2014年度个税完税证明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  1月26日,市地税局ARM机自助打印外籍个人税收完税证明系统成功上线运行。韩籍人朴先生在青岛市地税局城阳分局办税服务厅,成功打印其2014年度个税完税证明,这是岛城利用自助终端成功打印的第一张外籍人税收完税证明。

    “以前开具完税证明需要先填写申请表,再排队等候十几分钟,由工作人员操作打印,”朴先生说,“现在自助打印就方便多了,一分钟轻松搞定。”

    据城阳分局办税厅主任张莉介绍,目前中国公民开具完税证明,可以持本人二代身份证件到办税服务厅自助终端机自行打印,非常方便。而系统上线前,外籍个人完税证只能通过两种方式取得,一是定期邮寄,二是携带相关资料到当地税务机关开具,不能实现自助打印。

    据了解,城阳区外资企业占全市的20%。许多外籍人员在城阳因办理居住证、居留延期、子女上学、银行业务等都须出具完税证明。尤其是学校开学前夕,高峰时日工作量达上百笔,导致城阳分局办税厅工作量非常大。仅2014年就累计为外籍人员开具完税证明3100余笔,日均工作量12笔。

    为提高工作效率,更加方便快捷地服务于纳税人,同时解放办税厅人力资源,青岛市地税局升级了自助打印系统,成功解决了外籍人员完税证明“打印难”问题,成为今年“纳税服务年”的开局之作。

    张莉介绍,外籍人员首次办理税收完税证明打印业务,须持相关资料先到办税厅窗口备案,并进行身份验证,由工作人员为其录入信息并出具《操作流程提示单》,纳税人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自行打印税收完税证明。(记者 朱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