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降雪致部分高速短暂封闭 中短途客车改线(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09 07:06:09 字号:A- A+

降雪致部分高速短暂封闭 中短途客车改线

    春运后的第一场降雪降临岛城,延缓了不少旅客的归程。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由于早晨岛城普降大雪使得部分高速公路短暂封闭,市内各汽车站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没有造成大面积旅客滞留,全天汽车总站共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

    高速封闭逼停部分线路

    记者了解到,当天早晨5:30市内各汽车站发车时,虽然有降雪,但岛城各高速公路处于开通状态,因此所有车辆均正常发出,车站紧急组织工作人员组成突击队,对于车站周边主要道路以及车站前广场的积雪进行清扫,确保旅客及客车进出站安全。

  6:20左右,青银高速、沈海高速等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开始封闭,汽车总站也相应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迅速与外地车辆所属公司联系,确认对方发车情况,部分省内中短途线路改为走国道省道,即墨、平度、济南、潍坊等必须走高速公路的线路,则暂缓发车或让旅客上车后行驶到高速路口等候,莱州线路因为莱州地区降雪较大,当天取消了发车计划。另一方面,对于想要退票或者改签的旅客全部免收手续费,并通过LED、广播、公告栏将高速公路路况以及车站发车情况进行公示。考虑到候车厅内人员拥挤,部分车站同时开启了应急候车区域进行分流,车站的工作人员还将水壶、保温壶装满热水以及姜糖水不断送给候车的旅客用以取暖。

  中午过后线路逐渐开通

  10:30,随着积雪融化各高速公路陆续开通,即墨、平度高速线路最先恢复运行。12:15青银高速开通,济南、潍坊线路恢复,但莱州线路由于当地降雪情况严重,对方车辆无法到达青岛,因此依旧处于停发状态。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表示,由于降雪,部分旅客取消了当天的出行计划,市内各汽车站的总体发送人数在2.8万人次左右,低于进入春运后的日均发送量3.2至3.5万人次。为了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汽车总站将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以及各高速公路的路况,旅客们也可以随时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了解各车站的运行情况。或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微信公众平台,如果遇到恶劣天气,车站都会通过微信账号第一时间发布路况信息以及班次运行信息。(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最后一拨学生客流昨返乡

  早报讯 作为岛城放假最晚的一所高校,海大崂山校区六千余名学生近日陆续返乡回家过年。记者昨日了解到,从2月3日到9日连续7天,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专门为海大学子开通直达火车站和火车北站的“返乡专车”,运送学生4700人次。昨天是学生们返乡最为集中的一天,从早晨5点至下午5点,每个整点都有“返乡专车”分别直达青岛火车站和青岛北站。

  昨日上午8点半,记者来到海大崂山校区,在学校中心广场,记者看到200多名大学生早已排成5个队列,每人都拖着行李箱或是背着大大的行李包在等候。五辆303路公交车依次排开,车辆前风挡玻璃处摆放着 “情暖返乡路”的导示牌。尽管清晨5点气温骤降并下起了雪,部分路段还结了冰,但马上就要踏上回家旅途的大学生们显得特别兴奋。8点40分,在公交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返乡大学生们有序地排队上车。9时整,5辆满载大学生的返乡专车相继驶出校区大门。(记者 吴帅 通讯员 王国庆 金青青)

  岛城增开三条长途线

  早报讯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方便春运期间旅客返乡出行,位于深圳路163号的青岛汽车东站即日起新开三条线路,其中跨省线路一条为青岛至沈阳,省内线路两条为青岛至曲阜和青岛至郯城。

  据悉,这三条线路的具体情况为:青岛至沈阳线路隔日一班,本月为双号发车,发车时间12:50,全程1258公里,运行约18小时,途经站点为盘锦;青岛至曲阜线路每日7:30发车,全程454公里,运行约5.5小时,途经站点为平邑和泗水;青岛至郯城线路每天11:20发车,全程378公里,运行约5小时,途中无过路站点。有前往这些地方的旅客可以直接到车站售票窗口购票,也可以通过交运集团网上售票平台或手机购票客户端进行购买,如需咨询可以拨打96650客服热线。(记者 吴帅 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