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青岛严查建筑工地安全 李沧两项目被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2015-02-09 07:07: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临近年关,市城乡建委对在建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建筑安全问题的工地公开曝光。其中,李沧桃园社区改造、下王埠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方均被通报。

    李沧桃园社区改造:暂停建设方4个月招标资格

    经检查,李沧区上王埠、东王埠、桃园社区改造S2-2地块项目,存在问题主要有现场土堆未覆盖;模板支撑等专项施工方案未按规定审批、论证;信号工、电梯司机等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模板支撑搭设不规范,扫地杆、剪刀撑设置不足;临时用电架设不符合规范要求,存在电缆拖地、一闸多用等现象;部分楼梯、阳台、楼面等临边无防护;部分电梯口、预留洞口无防护;一处钢筋加工区无防护。

    市城乡建委决定暂停建设单位青岛嘉凯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市范围内招标资格4个月;收回施工单位上海隆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入青信用证》,暂停全市范围内投标报名资格4个月;收回青岛恒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4个月;暂扣巴中市金桥劳务有限公司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入青信用证》4个月;鉴于监理单位已被暂停在全市范围内投标报名资格,扣监理单位10分。

    下王埠城中村改造:暂停建设方4个月招标资格

    下王埠城中村改造项目G区一期一标段,存在问题有现场土堆未覆盖;信号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模板支撑搭设不规范,扫地杆、剪刀撑设置不足;脚手架搭设不规范,扫地杆、剪刀撑搭设不足,未挂设安全平网,未铺设脚手板,安全立网防护不严;临时用电架设不符合规范要求,存在电缆拖地、一闸多用等现象;部分楼梯、阳台、楼面等临边无防护。

    市城建建委暂停建设单位青岛捷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全市范围内招标资格4个月;收回施工单位江苏宏盛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外地建筑业企业入青信用证》,暂停全市范围内投标报名资格4个月;鉴于监理单位山东琴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已被暂停在全市范围内投标报名资格,扣监理单位10分。

    市城乡建委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各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履行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尤其是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项目一线负责人抓好现场施工安全管理,主管部门监管人员要深入一线、真抓实干、强化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从严处理、曝光通报。(记者 朱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