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村大集迎来10万赶集人 老青岛的黄金集(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2-11 06:12:50 字号:A- A+

李村大集迎来10万赶集人 老青岛的黄金集

李村大集迎来10万赶集人 老青岛的黄金集

  早报讯 老青岛人有腊月赶李村集办年货的习俗,对联、福贴、香烛、灯笼……只要销售与过年有关的摊主,都在进腊月门后开始在李村集“练摊”。昨日是农历腊月廿二,是小年前的最后一个李村集,也是李村集在全年中赶集人数最多的一个赶集日,当天近10万人来此办年货。

  上午9时许,记者赶往李村集时,李村集周边因赶集人流太多,交通出现拥堵。李村河底的集市更是人头攒动。红彤彤的对联、金闪闪的福贴、草编的老式锅盖、高粱秆的盖垫……平时很少露面的民俗年货堆满集市摊位。“明天就是小年了,老青岛一般都是在小年以前置办年货,所以今天来赶集的人数是最多的,我们都把小年前的这一集叫 ‘黄金集’。”在集市销售草编锅盖的林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发现,前来赶集的人以四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主,除市区居民外,城阳、即墨等区市的市民也驾车前来赶集。 (记者 赵健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