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山寨斯玛特屡现街头 电动车不挂牌惹争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齐云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2-11 07:36:55

独家:山寨斯玛特屡现街头 电动车不挂牌惹争议

独家:山寨斯玛特屡现街头 电动车不挂牌惹争议

    青岛新闻网2月11日讯 一辆外形酷似斯玛特的电动小车现身街头,拉风吸眼球的同时,其不挂牌照、随意加装行李架的做法引起不少争议。

    记者昨日在辽源路偶遇小车,身姿的确娇小,目测长、宽、高都是一米出头。小车驾驶舱内坐了两个人,“铁包肉”的感觉格外明显。或许是嫌空间不够,车顶和尾部都加装了铁质行李架,驮着一只装满的水桶缓慢前进。小车没挂牌,尾部只有“电动车”三个字。当天辽源路新业广场前非常拥堵,因而无法领略车辆的加速性能。

    采访中,不少市民对电动车无牌上路的做法提出异议。市民李先生说:“没有牌照,违章不会被抓拍;没有交强险,发生事故理赔都是问题;关键还是安全,这种小车太单薄了,一旦碰撞后果不堪设想。”市民刘小姐说:“如果是在园区、工厂、小区里开没问题,还环保,但上路就有问题了。现在路这么堵,这种车起步、加速太差,根本无法适应信号灯变化,就是给道路找麻烦。”

    记者又采访了岛城一位经销电动车的李先生,他说:“目前电动车还没强制要求挂牌,但估计以后肯定是要规范的。包括牌照、保险、驾照种类等等,现在这个时间段的确是在打擦边球。”(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