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西新区三大易堵路段公布 节假日需提前绕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5-02-11 12:42:09 字号:A- A+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市民走亲访友、外出购物活动频繁,道路交通压力也比平常大。而青西新区地理位置特殊,景点较多,又是过境车辆集中区域,每逢节假日,交通压力都非常大。昨天,交警发布节前交通流预警和分流绕行预案,对青西新区3个最易造成交通拥堵路段做了盘点,对如何绕行交通高峰易堵路段提供了建议。

    琅琊台路

    (唐岛湾路路口到海滨五路路口)

    原因:地处老城区商贸中心,附近有多家大型超市、商场和农贸市场,道路两旁网点分布广,前来购物的人、车较多;另外,附近还有医院、多家银行和部分机关单位,以及多片住宅楼,车流量大,道路却相对狭窄,支路交汇点多,路口间隔距离相对较短,与唐岛湾路、文化路、东楼路、海王路等多个路口交汇处都是易堵路段。

    建议:早晚两时段高峰期尽量选择绕行,离琅琊台路最近的两条南北向道路分别是石桥路和新华路,市民可选择这两条道路绕行。新华路是一条由北向南的单行道,而石桥路虽然车流量不大,但仅有对行两个车道,绕行时为避免再次拥堵,可适当选择稍远一点的路线。

    灵山湾路

    (牌坊街路口到喜鹊山路路口)

    原因:地处老城区商圈中心,车流量大,道路较窄。附近还有夜市,大型超市、KTV等休闲购物场所较为集中,一些小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容易堵车。

    建议:高峰期尽量绕行,灵山湾路是西城区东西向的重要交通干道,不过相对于上面两条南北向的易堵路段来说,这段路的绕行路线比较多,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绕行双珠路或者铁橛山路,而且两条路中间还有很多小巷道,可以随时穿行,不会绕行太远。

    海王路

    (大珠山中路路口到凤凰山路路口)

    原因:地处新城区商圈中心,附近新建多个小区连成片,但车流量大,道路较窄。还有大型工厂、金融街以及超市、酒店、KTV等休闲购物场所较为集中,凤凰山路南向暂时没有打通、路段内南北向没有通行道路,容易堵车。

    建议:早晚上下班尽量避开,海王路是西城区老城区和新城区连接的重要交通干道之一,这段东西路内没有南北绕行支路,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提前选择绕行双珠路或者世纪大道。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增春介绍,根据日常巡逻和往年的执勤经验,小年后至春节前这段时间,是市民走亲访友、外出购物相对频繁的时期,导致傍晚交通高峰期延长,建议广大司机朋友,途经这些路段提前选择合适的路线绕行。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每天的高峰期主要集中在7:30至8:30,11:30至12:30,17:00至19:00三个时段,尤其是早晚两个高峰期时段,车流相对集中,晚间还会比平常延时。针对易堵路口,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调整了信号灯通行时间,提高了车辆通行速度,同时设立摩托车流动巡逻组,及时处置疏导拥堵路段。据了解,他们将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前引导司机选择合适路线绕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