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乡结合部黑出租扎堆 四个来回能赚200元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宋祖锋 2015-02-11 13:22:19 字号:A- A+

    临近春节,道路客流逐渐增多,在即墨一些城乡结合部,“黑出租”开始扎堆。有的司机趁着单位放假,开私家车上路拉客。10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取证困难、乘客不予配合,“黑出租”一直难以彻底取缔。

    10日上午,记者在即墨城乡公交110路服装市场站等车时,七八名“靠活”的面包车司机围了上来。记者说要去即墨市蓝村镇,几名司机开始一个劲地劝记者乘坐他们的7座面包车,称收费10元,而乘坐城乡公交的费用是6元。“我们车上有座,而且速度快。”一位司机说。

    十几分钟后,记者乘坐的面包车凑够了4个人,开始发车了。通过与司机交谈,记者了解到,这名司机平时在工厂里上班,前几天工厂放假了,他就开着私家车拉客赚外快。他每天往返于即墨市区和蓝村镇之间,最多一天能跑四个来回,刨除油钱,能有200多元的收入。途中路过公交站点,司机看见等公交车的乘客,就会下车询问对方是否愿意乘坐面包车,“去蓝村火车站8块钱。”行驶到即墨市大信镇政府车站,司机下车揽客,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司机让价到5元,一名女乘客才上了车。一路上,司机始终以超过80迈的速度疾驶,30多公里的路程只用了20多分钟。

    记者了解到,城乡公交车发车间隔一个多小时,许多乘客不愿久等,若是打正规出租车,这段路程大概需要100多元。永昌出租车公司周师傅告诉记者,城乡公交站点处于城区与乡镇的过渡地带,很少有正规出租车在那里“靠活”,一方面正规出租车在价格上没有优势,另一方面,从市区到乡镇路程太远,送完乘客往往要空车跑回,成本太高。“春运期间,我们对市区重点区域的‘黑出租’加大了打击力度。”即墨市交通局监察大队违章科科长王瑞兴说,7日,监察大队已经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两辆“黑出租”,并对司机并处以5000到10000元的罚款。王瑞兴说,查处“黑出租”往往遭遇取证难,有时司机拒不承认,还有一些乘客不予配合。(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