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居民养老保险3月集中缴费 最高补贴1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2-12 05:29:2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2015年起,选择较高档次缴费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期的参保人按新政策享受补贴。其中,对选择1500元及以上档次缴费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市人社局提醒市民,每年3月份为集中缴费期。

    为鼓励参保人多缴费以增加个人账户积累,2014年底,青岛市政府出台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提高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500元及以上缴费档次的缴费补贴,实行多缴多补。其中,对选择500元至1000元档次缴费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比原来提高30元;对选择1500元及以上档次缴费的,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比原来提高70元。

    据了解,我市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分为每年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12个档次,居民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确定缴费金额。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参保居民,每年3月份为集中缴费期,2015年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期临近,缴费人员需变更个人缴费档次的,要提前办理缴费档次变更登记手续,并于3月底前将当年应缴纳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足额存入专用银行卡或存折。(记者 谢小真)

公积金社保去哪看智慧青岛帮您办

下载智慧青岛 社保公积金一键查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糖糖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