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奖励见义勇为模范 23位英雄获14.5万奖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2015-02-12 06:26:36 字号:A- A+

青岛奖励见义勇为模范 23位英雄获14.5万奖金

  早报讯 爆炸火灾中勇救邻居小孩的市民赵希勇,及时扑灭居民楼道大火的市民刘世友,海中联手勇救溺水游客的市民李海涛、黄义勇,勇救坠河妇女的市民董成爱,栈桥勇救16名坠海游客的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王学多等10名员工……昨天,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启动全市第十三批见义勇为模范和模范群体奖励活动,授予赵希勇等6人 “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王学多等10人、李捷等3人、胡保敬等4人“青岛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见义勇为奖励基金14.5万元。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我市相继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典型,其中部分人员事迹突出,他们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为及时鼓励先进,培树见义勇为典型,经区市综治办、区市见义勇为协会确认推荐,并严格按照《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青岛市表彰与保护见义勇为公民条例》、《关于规范全市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对事迹突出、社会反响大、示范意义强的先进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被授予“见义勇为模范”的人物中,赵希勇、王学多、李捷、栾胜群、李海涛等多人曾经是青岛早报的新闻人物,他们的事迹经早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张知晓)

部分模范和模范群体先进事迹

相关链接

赵希勇,男,市南区汶上路7号居民

2014年7月30日7时许,市南区汶上路7号贾某家中因管道燃气泄漏导致爆炸燃烧。贾某被巨大的气浪从三楼阳台抛出,其11岁儿子被浓烟烈焰围困在另一间卧室里。

贾某家大门被爆炸的气流紧紧卡死,无法从外面打开实施救人,随时有二次爆炸的危险。紧急关头,邻居赵希勇冒着生命危险从自家阳台徒手攀爬到贾某家,顶着浓烟烈焰将孩子抱到自家阳台。

刘世友,男,李沧区振华路街道振华路社区居民

2014年4月2日22时许,刘世友下班后将车辆停放在小区准备回家时,忽然听到有人高呼起火了。

他发现小区12号楼3单元1层楼道火势很大,立即从自家车辆中取出2个灭火器快速赶到现场,会同在场的其他居民用灭火器迅速将火势控制住,后又将防盗门打开,进一步将余火扑灭。

李海涛,男,青岛华青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黄义勇,男,城阳区城阳街道仲村社区居民

2014年8月1日15时许,李海涛携妻女到崂山仰口海水浴场游泳。18时30分左右,他游出离岸边约300米处,听到有人不停地喊“救命”。李海涛奋力向求救者纪某游去。因风浪较大,李海涛推着纪某游了约半个小时位置变化不大,他立即向岸边挥手求救。

黄义勇发现险情,驾驶快艇冒着风浪施救。

董成爱,男,莱西市店埠镇七间房村村民

2014年8月10日10时30分,莱西市店埠镇西庄头村妇女李某在大沽河岸边散步时,不慎落入深达4米的蓄水河中。

此时,正在橡胶坝下游陪同妻子洗衣服的董成爱,闻讯后迅速跑上大堤,不顾坝高湿滑、不识水性的危险,从3米多高的河堤跳到湿滑的橡胶坝上,抓住李某仅露出水面的手,将其拉到坝上,经过其妻子(村医)的施救,已昏迷的李某逐渐恢复了呼吸,转危为安。

李捷,男,青岛翔远市政设计有限公司职员

栾胜群,男,教航投资集团青岛公司行政经理

李泽汉,男,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施工员

2014年8月22日20时40分,女青年杨某行至上杭路附近被一男青年将手包抢走。路经此处的李捷立即会同栾胜群上前堵截抢包男,并在上杭路凤凤酒楼停车场与抢包男展开搏斗,在另一市民李泽汉的协助下,3人将抢包男制服。

胡保敬,男,李沧区兴华路街道永平路社区居民

黄祖强,男,李沧区兴华路街道永平路社区居民

王栋,男,李沧区兴华路街道永平路社区居民

王波,男,李沧区兴华路街道永平路社区居民

2014年11月24日11时30分许,永平路107号8号楼3单元一户人家突然发生爆炸。邻居胡保敬听到爆炸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不顾呛人的浓烟,和随后赶来的黄祖强、王波、王栋等人冒着生命危险积极投入救援,将该单元4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安全撤离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