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人狂追小偷三分钟 逼得小贼扔包溜之大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2-12 13:26:24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正逢城阳大集,就在市民忙着采购年货的时候,小偷也没闲着。一名小偷得手后想要逃跑,三名热心市民追了3分钟,走投无路的小偷只好扔下偷来的钱包溜之大吉。

    昨天上午,公交城阳公司汽车四队的志愿者来到城阳水果批发市场,为乘客送“福”字。上午10时左右,路队书记张淑琴听到对面有人在用力呼喊。 “我还以为谁在吵架呢,仔细一看,是一个中年女子边跑边指着前方大喊。 ”张淑琴顺着中年女子手指的方向,发现一名男子正在不紧不慢地往前走着,边走边回头。此时,一辆大巴车驶了过来,把男子和中年女子隔了开来。见状,男子拔腿就跑。张淑琴怀疑这名男子是个小偷,于是立即大喊道:“小偷,快追! ”旁边的3名驾驶员志愿者赶紧跑过去帮忙。

    三名男子追了近3分钟,小偷眼见无法摆脱,只好将得手的钱包扔在地上,继续往前逃。当时大集上人多车多,三名驾驶员只是追回钱包,并没有将小偷逮住。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宋女士激动地说道:“我原本想赶城阳集给孩子买身过年衣服,再买点年货带回老家,没想到下车后不久,发现钱包不见了,好在有乘客告诉我哪个人是小偷,更庆幸的是我遇上了公交公司见义勇为的师傅们。”据了解,钱包里除了装有少量现金外,还装有宋女士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宋女士说,自己刚下公交车不久,随身携带的钱包就被小偷偷走。 “刚下车的时候,我摸口袋发现钱包还在,过马路的时候再摸口袋,钱包就不见了。 ”宋女士告诉记者,她知道快过年了小偷多,所以倍加小心。发现钱包被偷后,宋女士大喊向身边的行人求助,这才有了公交驾驶员勇追小偷的事情。(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