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岁坚强女孩牵动人心 捐款人放下1万转身就走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2-13 06:32:50 字号:A- A+

7岁坚强女孩牵动人心 捐款人放下1万转身就走

  早报讯 昨天上午,一名秘神捐款人来到早报曾报道过的即墨7岁女孩江路斐的家中,放下一沓钱转身就走了。这名送钱的好心人说,他的一名朋友看到小路斐的报道后,特意托他捎来1万元爱心款。小路斐的妈妈在神秘捐款人留下的一张纸条上发现,捐助人写的是“不具”。随后,小路斐写下“感谢好心人”几个字,想通过早报向关心帮助他们全家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神秘人捎来万元善款

  “还没来得及问姓名,放下一沓钱就走了。”昨天上午,早报记者赶到即墨市龙泉街道办俞家屯村江路斐的家里看到,一个信封里,装的一沓还没有启封的现金,除了爱心款外,神秘捐款人还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今托朋友捎去救济款1万元,请交付被救助人江路斐家庭本人,最后落款是捐助人‘不具’。”江路斐的妈妈说,根据纸条上的落款,这名好心人是不愿意留下姓名。当时送钱的好心人放下钱,说了几句话后转身就离去了。因为自己躺在床上不能下地,就急忙让放假在家的大女儿追出去询问,并表示谢意,可是送钱的好心人已经开车离去。

  江路斐的妈妈介绍说,这名送钱的好心人说,他也是受朋友之托来送钱的。从送钱好心人不多的话语中得知,神秘捐款人是一名退休老人。

  爱心涌向小路斐家

  江路斐所在学校即墨龙泉街道办大屯小学张校长介绍说,早报对小路斐坚强撑起家的故事报道后,社会各界的爱心市民纷纷联系到学校,送来爱心款和新衣服。即墨一家企业老板看到报道后,当天就发动捐款,自己又拿出2000元送到了小路斐家中。即墨市龙泉街道办民政和妇联等部门也送来了数千元救助款。青岛众多民间公益组织,也纷纷伸出援手,去路斐的学校也捐出万元爱心款,帮助小路斐一家渡过难关。

  小路斐的妈妈说,目前已经联系好一家南京的医院,过完年就去治病,希望自己的身体快点好起来。

  新闻回放

  7岁女孩撑起一个家

  两年前,由于妈妈患重病瘫痪在床,爸爸出门打工赚钱养家,姐姐又在外住校读高中,即墨龙泉街道办俞家屯村的7岁的江路斐,一边上学,一边开始学着做饭洗衣,照顾病中的妈妈。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两年。每天中午放学后,其他同学都回家吃饭去了,而她快步赶回到家里,先给妈妈喂水,再开始做中午饭,然后还要洗衣,帮妈妈处理尿盆等。学校的老师和同学,还有左邻右舍,无不为小路斐的坚强而感动点赞。(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