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企业斗富发红包 网友边抢边吐槽(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3 11:32:48 字号:A- A+

企业斗富发红包 网友边抢边吐槽

    从前天开始,支付宝和微信掀起的抢红包大战拉开大幕,随后百度等也纷纷加入战团。红包满天飞,但不少人在忙活了一阵后,发现抢红包成“打地鼠”,戳弯手机也未有“一毛钱关系”。而不少伪装成红包的病毒也让人们吐槽。抢红包的网友一边抢,一边骂;而互联网企业一边道歉,一边加预算,也是“蛮拼的”。专家称,这场让人哭笑不得的抢红包,其实还是互联网企业争抢支付入口的营销招数,别太当真,开心就好。

    网友说好的红包呢

    “快快快!猛点,猛点啊!! ”昨天下午2时,支付宝刚开启又一轮的抢红包大战,早就做足准备的小宋和女朋友在车上一阵狂点,一阵忙碌后,车内还是传出一阵哀嚎:可怜啊,一分钱都不给我。“这个马云太抠了!两只手都用上了。”小宋的女朋友开始吐槽。

    “我抽到5元欧洲游的代金券,去还是不去?得好好想想。 ”“必须去,不去浪费了。 ”昨日,市民魏先生在微信圈搞笑的一句话引来众人讨论。 ”

    昨天上午10时,红包准时开抢,派发现金1000万元,购物红包1个亿。记者准时加入了这场战斗,登录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进入首页后出现了3秒倒计时动画,然后“红包小人”开始“贱贱地跳动”,“戳我呀”“快来嘛”“我在这”,不停地戳它们30秒后,一句伤感的话就出现了“好可惜,没有戳中中奖的红包”。

    一分钟后,朋友圈、微博、QQ上充斥着各种吐槽,大家不断抱怨着支付宝的这次红包活动体验感太差。的确,红包已开启两天,记者身边男男女女们都忙碌起来,但吐槽成了大多数,这让人哭笑不得的抢红包,听起来挺愤怒,又似乎有点欢乐。

    巨头被骂也痛快着

    阿里和腾讯早早就向网民交了红包的底:支付宝发放6亿元,微信要发放30亿元;可雷声大雨点小,这和很多人“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一边发钱还一边被骂,马云和马化腾们恐怕也照样会很开心。因为,除了年轻人外,它们还俘获了大叔大妈的钱包。

    记者听过一些大叔大妈在谈论红包。“我刚让我儿子教会我用,这钱不抢白不抢,我儿子抢了20多元,我一份也没抢着。”“我也没抢着,骗人啊。”一位大叔说,要是人人都有钱,企业不就赔死了。

    “看来,互联网企业已经无孔不入,目前,这些企业要的不是众人的口碑而是品牌知名度。”岛城资深互联网从业人士高珊说,移动支付已成为互联网企业最重视的蛋糕,也是将来电商重点竞争的领域,各大支付软件都希望乘春节良机,吸引消费者养成使用自己的移动支付软件的习惯。

    “别太当真,说白了,就是砸钱抢入口。 ”高珊说,这与之前的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烧钱大战类似,先黏住客户者赢。如今,支付宝和微信开战,双方可能各玩各的,不一定能分出胜负。

    提醒小心红色病毒

    不少网友还反映,不少未开封的红包,其实是病毒。江苏的周女士收到朋友发来的一个抢红包的链接,按照要求填完资料并扫描页面下的二维码后,不到5分钟,周女士的银行卡被划掉了1万元钱。移动安全专家李铁军提醒,千万不要安装来源不明的应用程序。不要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对于来源不明的二维码,不要随便扫。

    攻略等几分钟再抢

    支付宝无线支付官方微博透露,抢红包不是秒杀,在第一秒钟冲进来参与活动反而可能影响成功的概率,因为一旦瞬间参与人数过多很可能触发限流保护措施,因此,活动开始后请稍微等3到5分钟再来戳红包小人,抢中概率会比较高。一位在阿里巴巴大数据部门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凭其工作经验分析,活动后台估计有一个算法,戳中了红包小人会累积下去,要是每次都点中头顶“戳我呀”字样的红包小人,估计会有大奖,没戳中,估计有一个边际递减最后变成0,从而导致最终没有抢到红包。据该名员工透露,他有两名朋友昨日首轮就抢中了现金红包,分别是5元、 20元。秘诀就是看见红包小人就点,最关键的是左右手一起上。

    ■相关链接

    还有哪些红包可以抢?

    除了支付宝和微信外,快的打车、拍拍网也分别公布了各自的红包福利。快的将在春节期间发放总价值超过10亿元的红包,包括1000万个现金红包和数亿个打车红包。2月13日和15日10时,在支付宝钱包的红包活动中,快的将发放1000万个的现金红包,1亿个打车红包。在新浪微博和快的官微将发放的足量红包,补贴上限18元。线下渠道则涵盖超市、院线等各种场景。快的和物美超市等合作,用户在超市购物满20元且使用支付宝付款,即可获得6元或8元打车红包一张。

    拍拍推出的是裂变红包,2月16日至24日不间断发放,消费者可以通过互动游戏获得从10元至80元不等的现金红包,每天更有一名幸运者可拿到高达2015元的红包分享给好友。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春节发利是的形式主动给好友发放拍拍平台代金券。此外,从羊年的初一至初三(2月19到21日),拍拍将联合微信发放1500万的卡券红包。消费者通过“微信——摇一摇”就可以拿到拍拍全场无门槛通用代金券红包,即领即用。(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