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临近年关各行涨声四起 洗车翻番理发暴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薛飞 2015-02-13 11:45:32 字号:A- A+

    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市场再现“节日性涨价”。在青打工人员陆续回乡过年,服务行业遭遇用工荒,部分服务行业悄然提价,理发、洗车等紧俏服务甚至价格翻番。对于这种“节日性涨价”,部分市民认为是商家“趁火打劫”,也有市民认为调价属于市场行为,应该得到理解。

    “早就开始涨价了,我上周去理了个发就50元。 ”市民邹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附近一个理发店平时剪发25元钱,因为临近春节价格直接翻了番。昨日,记者探访了岛城多家理发店发现,所有商家均上调了理发价格,平日剪发价格一般在25元-65元,大约一周之前商家开始调价,目前各家理发价格均在50元以上。

    “下午去洗车,结果已经涨价了,轿车每辆40元,我的SUV要50元。”昨天,魏先生在朋友圈吐槽,得到不少朋友们认同。现在洗车已进入“春节模式”,市区大部分洗车店洗车费用从平日的20元、30元上涨至40元、50元不等。

    临近春节,各行各业频现用工荒,餐饮、快递行业尤其明显,不少小餐馆也已经提前关门,让不少市民觉得找不着地方吃饭。 “到了现在大家都开始忙年了,出来吃饭的相对少一些,店里的服务员走了快一半了,确实忙不过来。”中联广场一家餐厅的经理告诉记者,不少餐厅为了留住服务员,都选择在年底加薪留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