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年为市民节省8.1亿药费 基本药物降幅27%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2-14 14:12:12 字号:A- A+

青岛3年为市民节省8.1亿药费 基本药物降幅27%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市人民医院、齐鲁医院二期、市立医院东院二期、青大附院东区综合病房楼、眼科医院。鼓励社会力量办医,积极引进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和薪酬制度改革试点。筹建公共卫生中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50元。今年,我市将继续扩大基本药物实施范围。目前,我市在省内率先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近3年来,共采购使用基本药物30亿元,降价幅度27%,为市民节省购药资金8.1亿元。

    基本药物制度进程图

    2010年

    青岛市在七区的73个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原胶南、胶州、即墨的58个镇卫生院先行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2011年

    作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即墨市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实行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

    2012年

    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已经全部实施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涉及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7个,社区卫生服务站65个,镇卫生院109个。

    2013年

    即墨、原胶南的8家县级公立医院试点取消医院所有药品的加成。

    2014年

    10个区市卫生计生局,58个二级以上医院,153个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4305个规划内村卫生室在省内率先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崂山、李沧29家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扩大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2015年

    扩大非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试点范围。

    2014年医疗红利

    门诊患者次均费用下降10%以上

    医药总费用增幅同比下降5%

    节省医药费用1.84亿元

    采购基本药物54.6亿元

    减轻群众用药负担6.3亿元

    新增床位2000余张

    开工建设医疗卫生项目17个

    启动院前急救站4个抢救急救患者16.3万人次

    群众预约诊疗服务26万人次

    “先诊疗后结算”为群众垫付医疗费17.4亿元

    建立居民健康电子档案700万余份

    引进院士等高端人才4名健康义诊惠及群众550万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