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前银行网点顾客排队换新钞 有银行一天换百万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薛飞 2015-02-14 14:43:13 字号:A- A+

    过年前银行忙什么?换新钞!临近过年,长辈忙给小辈儿们准备压岁钱,企业也要为员工准备派发的红包,都前往银行排队换新钱,以致岛城多家银行出现一年之中兑换新钞的最高峰,有的网点甚至出现“断货”。业内人士表示,岛城新钞数额充足,但如果更换数额较大,最好提前预订。

    多家银行新钞被换光

    “过年了,新钱不能少。 ”昨日,在海尔路上的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内,前来换新钞的董先生拿着一沓百元旧钞来柜台换新钞,是为了过年时给小辈们发“红包”。“换新钱就图个‘新年新气象’,一切从‘新’开始,新钱也吉利,揣在兜里感觉也好。 ”董先生说。

    临近过年,像董先生前来换新钞的市民大增。记者在市区中山路、山东路、香港中路一些银行营业网点看到,在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队伍中,很多是来银行换新钱的。 “给取点新钱吧,最好是连号的。 ”这是银行柜员们最近几天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柜员们表示,春节前换新钱的市民一般都是给孩子做压岁钱,或是单位发红包。

    以旧换新百元最抢手

    “最小5元的,最大100元的,都是新钞,不过最近几天新钞明显不够用了。”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说,最抢手的还是百元大钞。除了年前给员工派发红包以外,我市不少外资企业为了在新的一年图个喜庆,会在节后初六、初七上班的第一天给员工发红包,因此部分企业会在节前提前从银行换好了新钱,留着春节回来后给员工派发。该工作人员说,换1元新钞的市民也特别多,比如一些喜添宝宝的市民,就比较乐意兑换1元和5元的零钱,以方便发红包。

    “除了‘以旧换新’业务增多外,换取零钱的商家也很多。 ”该工作人员介绍,“春节前,市民的消费量普遍增加,像附近市场的不少商户最近陆续来银行兑换零钱,有些商户一次兑换几万元零钱。 ”

    岛城一家股份制银行前天在一天时间内就兑换了近百万元的新钞。提起这件事,该银行个金部负责人称,当天是因为有7家公司前来换钞,换得新钞要作为年终奖发给员工。由于这些公司已提前打了招呼,该银行很快就兑换完毕。

    过年发红包“蛮拼的”

    “算一算亲戚朋友差不多有20多个孩子,每个孩子至少给100元以上的压岁钱,算下来得要3000多元。 ”记者随机调查了十多位市民,发现几乎没有人要减少压岁钱的数额,而大多数人表示,今年给孩子的压岁钱不会涨,但由于2014年有亲戚添了“新丁”,支付的总额会增加,压力不小。不少市民也说,今年压岁钱的金额可能会比去年多些,原来100元的调高到200元,如果原先在200元会适当调到300元甚至是500元。总之,200元钱似乎成为了压岁钱的“标准价”。

    当然,压岁钱的形式也愈发多样化。很多家长表示,想把压岁钱兑换成实物,电脑、i-Pad、iPhone6都属其范畴。另外,一些理财意识较强的家长会以孩子的名义开通存折,把钱存进去,让他们在需要时自己到银行取出支配。甚至有钱的家长表示,每年都会购买一根小重量金条给孩子,等他长大了会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银行提醒

    数额大应提前预订 大型网点新钞量多

    春节前市民资金流动性强,部分银行网点也出现无新币可换的情况。不过,虽然给银行增加了不少工作量,不过在过年的喜庆氛围内,市民这种图新图吉利的心情都可以理解。

    市银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各银行网点每天的新币是有限的,想换新钱的市民可以事先拨打银行网点电话咨询是否有新钱,以免排队白忙活。另外,市民最好去一些大的银行网点,这些地方的新币储备量也相对较多。

    新闻延伸

    除夕直到正月初二 银行网点放假三天

    今年春节假期,岛城银行如何安排营业时间?昨日,记者从岛城多家金融机构了解到,今年春节七天假期间,岛城大部分银行网点2月18日(星期三、除夕)、2月19日(星期四、正月初一)、2月20日(星期五、正月初二)放假3天,其他四天时间都执行双休日时间表,每日9:30至16:00营业。 2月25日(星期三、正月初七)起,正常上班。为了方便市民,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保持24小时正常运行,并有专人值班。岛城所有ATM机全天24小时为市民服务。

    春节放假期间,各银行都将停止办理基金业务,但理财产品买卖大多不受影响。春节期间,各银行的电子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所有ATM机以及商场的POS机照常运行。不过,节日期间有大额现金需求的市民最好提前做好准备,因为通过ATM机每日累计取现的最高限额是2万元。(记者 薛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