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生80天女婴患疾病呼吸不畅 列车长一路救助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2015-02-14 15:49:44 字号:A- A+

出生80天女婴患疾病呼吸不畅 列车长一路救助

    青岛开往济南的列车上,一名出生80天的女婴身体虚弱,呼吸不畅,列车长提供了氧气呼吸面罩,并为她开启“生命通道”,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列车到达济南后,急救人员立即把她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昨天中午11时许,由动济十一组值乘的D6010次列车从青岛站始发,列车长殷灿灿发现人群中有一对年轻夫妇怀抱着小婴儿,面色焦急地向车厢走去。列车开车后,放心不下的殷灿灿在1号车厢找到了这对年轻夫妇,原来他们怀中所抱的这名女婴刚出生80天,患有心肺疾病,心跳快,呼吸不畅,之前在青岛就医,现在要乘坐列车转院去济南的医院。看着女婴现在还处于呼吸不畅的危险状态,女婴母亲一直眉头紧锁,眼角泛着泪花。

    殷灿灿得知情况后,为了保证女婴在旅途中的安全,抓紧让列车员广播寻医,又将医药箱送到了1号车厢,为女婴提供氧气呼吸面罩。列车上没有医生旅客,殷灿灿立即拨打了青大附院远程指导医生的电话。 “医生说让家长不要抱着孩子在车厢里走动,应保持平稳,观察孩子面色,每隔一段时间注意数一下孩子的心跳,如果面色不对或心跳太快了就是情况不好,需要再给他打电话说具体情况。”殷灿灿告诉记者,她听取了医生的建议,以及防止在旅途中发生意外的注意事项及应急办法。

    殷灿灿还与列车中途停靠的每一站都提前联系,如有意外发生可以随时将女婴送下车救治,并让乘务员每次到站都尽快组织旅客上下车,保证列车正点准时开车,争分夺秒地减小发生危险的几率。济南到站前,殷灿灿就提前与车站及120联系好了,列车到站后,120急救人员已经在站台上等候女婴,最终这名女婴平安地被送上救护车抵达了医院。(记者 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