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岛城年轻人不差钱 买礼物舍得半月工资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李沛 2015-02-15 09:28:46 字号:A- A+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用这句话来形容情人节消费再合适不过。记者探访岛城各大五星级酒店、花店发现,大家都争相推出了针对情人节的促销活动。在各大酒店圣诞大餐、春节年夜饭纷纷降低档次的背景下,情人节大餐却一点也不低调,位于西海岸的某酒店甚至推出了价格近万元的情人节套餐,显示出情人节消费的刚需本性。

    花店 送花路太堵频遇迟到

    相比昂贵的情人节套餐,送花无疑是更加经济实惠的选择,也成为大部分男士的选择。记者探访岛城多家鲜花市场发现,各家都在为情人节做最后的冲刺。青岛摇滚玫瑰花店老板张延玲感慨,这两天不是在包装鲜花,就是在送花的路上。临近情人节的前三天迎来了玫瑰花的销售高峰,店里的微信、微博、淘宝等各种销售渠道几乎已经爆满。而且鲜花与其他商品不一样,由于花期只有很短的一段时间,想要在情人节当天让鲜花以最娇艳的状态被送出,最好是当天包扎,这也就造成了只能当天或者提前一两天包装花束。

    记者采访多位花店老板了解到,花店负责人最头疼的并非生意太好忙不过来,因为这些问题只需要增加店里的人手就能解决。如今最令人头疼的问题是交通太拥堵,很多鲜花不能按时送到。张延玲告诉记者,很多鲜花都是要送到市中心写字楼,而这些地方恰好又是交通最拥堵的地方,有时候送花一半的时间堵在路上。

    市民 花了半个月工资买礼物

    商家针对情人节推出的价格高低不一的各类套餐,市民也持有不同的看法。供职于岛城某银行的王先生表示,虽然自己不会花数万元吃一顿情人节套餐,但是商家推出这样的高价套餐也无可厚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只要能出得起价钱,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情人节表心意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要超过自己的消费水平太多。

    市民李先生则认为对于自己的爱人一定要大方。虽然月收入在四五千元左右,但他仍然花费两千元为妻子购买了心仪已久的平板电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想买平板电脑给妻子已经很久了,这次只是借着情人节的机会送出来,自己平时给妻子买的礼物比较少,既然要送就送个贵一点的。(记者 李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