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260防火员岗上过除夕 防火设备投入400万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马晓婷 2015-02-15 12:51:21 字号:A- A+

崂山260名防火员岗位上过除夕

    春节即将来临,除夕、元宵节期间,燃放鞭花爆竹,上坟烧香烧纸祭奠,再加上游人及户外活动人员增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崂山区森林消防总队近日正式成立,这支260人的军事化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春节期间将全员在岗,24小时不间断巡逻。总队下设区直属森林消防大队、崂山林场森林消防大队、中韩街道森林消防大队、沙子口街道森林消防大队、王哥庄街道森林消防大队和北宅街道森林消防大队共6个大队,共有队员260人。为了加强护林防火力量,崂山区购置了新的森林消防车辆配备到防火一线。在北宅街道五龙涧山头,森林消防队员已经驾驶着新购置的消防车巡查片区的森林安全情况。根据崂山区森林防火的需求,截至目前,崂山区已经投入近400万元,为护林防火一线配备了消防水车11部、运兵车17部。 “消防水车就是移动的水源,每个车上有三个便携的高压移动水泵,每个配备了300米长的管子,三个管子可以连在一起,总长度达到900米,救火能力大大提升。 ”崂山区森林资源管护专业队队长修朝阔告诉记者。记者昨天从崂山区农林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崂山区所有的森林防火检查站、防火岗亭、瞭望点,都将保持值班人员到岗到位。各级森林消防大队、专职护林人员携带扑火机具和通讯设备,坚持全天野外巡查,全员上岗。“森林消防总队的队员除夕当晚不轮班,所有人在岗待命,所有山里的瞭望哨,都有专人值班,当天我们也会为值班的队员准备饺子。(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李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