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7旬老人留青过年 只为寻找失散近50年的二哥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2-26 14:10:34 字号:A- A+

    68岁的张瑞云老人今年的春节是在团岛附近的宾馆里度过的,10天来他找遍了登州路附近的派出所和居委会,向住在这里的老人打听着自己失散近50年“二哥”的消息。“我也是老青岛人,在17岁那年支援三线建设到了陕西渭南,从此再也没回过青岛,‘二哥’实际上是我姑姑家的堂哥,名叫江洪运,原本就住在登州路附近,但因为半个世纪来的城市变迁,我再也找不到他的住址。”昨天,张瑞云老人向早报求助。

    为寻找失散二哥他留青过年

    “我上次见到我二哥还只有17岁,当年我在上海上大专刚毕业,被分配回青岛纺织机械厂工作,没想到正赶上青岛纺织机械厂支援三线建设,我刚刚进厂就和170多名同事奔赴陕西的渭南,从此再也没能回青岛。”现在已经68岁的张瑞云老人是技术设计的工程师,退休后被返聘回厂继续工作,是名副其实的老青岛。他从小跟着父母在团岛生活,二哥是他姑姑的孩子,比他大三岁,今年应该70岁左右,两人从小一起长大,兄弟感情特别好,但因为张瑞云老人远在陕西,两家人很久之前就失去了联系。去年年底张瑞云老人来青岛出差,临近春节其他同事都回陕西过年了,只有他一个人住在团岛附近的小旅馆里,寻找着自己的二哥,

    广饶路大变样没有二哥消息

    “我记得二哥家就在登州路青岛啤酒厂斜对面,有一条土路上到坡顶,一根电线杆旁边就是姑姑家的4间房。”张瑞云称,没想到这次回青岛一看,50年后的青岛完全大变样,登州路广饶路附近的平房区早就拆迁了,现在那里全都是楼,完全没有当年的影子。张瑞云称,他问了当地的很多老人,但没有人记得自己的二哥江洪运。“我姑父从小习武,在当地小有名气,我二哥受父亲影响,中国式摔跤和拳击也很厉害。”张瑞云称,他们还在广饶路附近的体育馆里锻炼过,他特意找到这家体育馆,但已经找不到当年认识的人了。

    14个江洪运都不是他的二哥

    “我就想在有生之年能跟我的二哥见上一面。”张瑞云称。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北区公安局,户籍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岛城市区的户籍系统中并没有一个叫做江洪运的人,叫姜洪运的人有14个,但都住在周边区市,并不在市区。“我二哥家里有6个兄弟姐妹,我希望二哥或者他的家人能够联系我。”张瑞云老人称,希望知情者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