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荣城际拉动半岛近郊游 成今春新时尚(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2-27 06:18:08 字号:A- A+

青荣城际拉动半岛近郊游 成今春新时尚

  大年初四上午,家住即墨陈家河村的陈正城和家人乘坐动车来到荣成给亲朋好友拜大年,之后又来到烟墩角看天鹅。下午坐上动车回到了即墨家里。记者昨天从青荣铁路即墨北站了解到,像老陈这样坐动车去拜大年、近郊游的市民,在羊年春节假期里每天都有数百人。而威海烟台方向的市民,也有不少坐着动车来到即墨走亲访友游山玩水。有了动车,半岛“近郊游”成了今春新时尚。

  时尚:坐着动车拜大年

  56岁的陈正城说,他的祖籍在荣成,因为直系亲戚都不在了,所以很少回老家过年。今年春节因为青荣铁路开通,就想到坐动车回老家看看久违的亲朋好友。大年初四这天上午,老陈带着孩子来到离家不到1里地的即墨北站,坐上了动车,不到两个小时就赶到了荣成,中午和多年不见的亲朋好友一起团聚互相拜年后,一家人又来到烟墩角,第一次看到了成群结队的天鹅。在荣成游山玩水之后,一家人当天下午又乘坐动车回到了即墨。老陈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坐动车就可以去几百里外给亲朋好友拜年,以后每年都可以回老家看看了。

  “过年正好到烟台参加同学聚会,多年不见的同学相聚,感觉这个年过得很爽。”即墨市民王成松住在即墨北站旁边,大年初五这天,他和几个朋友相约一起乘坐动车,来到烟台和几名老同学团聚。中午,10多个老同学聚在一起,吃着海鲜欣赏着海景,浓浓的同学友谊顿时升温。王成松说,他们这些同学好几年没见了,往年开车也不能喝酒,今年过年大家约定,一起坐动车去聚会,喝点酒下午坐动车不用担心酒驾,一个小时就回到了即墨的家里。王成松说,明年春节,烟台的同学要乘动车到即墨聚会。

  便利:青荣铁路“近郊游”

  上午坐动车到荣成吃顿海鲜,下午看看风景再乘动车回家,成了今年春节一大时尚。即墨城西曼谷阳光小区的吴先生,大年初五和家人一起在荣成市区找了一家酒店,美美地吃了一顿海鲜,还喝了“威海卫”白酒,觉得很过瘾。上午还在即墨,中午就能坐在荣成和朋友一起吃海鲜,这样的感觉奇妙极了。饱餐一顿后,一家人购买了当日的动车返回即墨。回家后,很多朋友都来打听他们的出行计划,有很多人第二天就模仿他们一家坐上动车出行了。

  “一对恋人专门从烟台坐动车赶到即墨,就为了泡泡温泉。”即墨北站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大年初三这天,一对从烟台赶到即墨的恋人,刚一下车就急着询问到即墨温泉怎么走。工作人员仔细介绍路线后,让这对恋人很高兴。姜站长说,春节假期里,从荣成、威海和烟台方向来即墨游玩的市民每天都很多,多数都是泡温泉和走亲访友的。平均每天从即墨或烟台方向坐动车,来往游山玩水的市民就有近千人。即墨市民吕先生说,青荣铁路开通后第一个春节,他带着家人先后到了烟台和威海,一天玩了两个地方,当天还能赶回家吃晚饭,有了青荣铁路,这半岛成了名副其实的“近郊游”。

  算账:坐动车拜年很实惠

  “这一来一回比打出租车还方便,票价才几十块钱。”即墨北站姜站长告诉记者,过年7天假期,多数市民乘坐动车出行,在半岛玩上一圈,也不过才花几百元钱。坐动车半岛游,成为今年春节一种时尚。即墨市民蓝先生说,过年7天里,他去了两次烟台,一次是在大年初二,带着家人去给姑妈拜年,一次是初六去烟台参加朋友聚会。坐动车两次,加起来花了不到200元,比打出租便宜多了。姜站长介绍说,目前,青荣铁路到威海北站的票价是66.5元,到荣成是83.5元,而去一趟烟台仅48元。即墨市民过年流行坐动车出行,也是因为票价更合适,一日往返成了常态化。加上现在即墨夜间也有了通往即墨北站的公交车,市民坐动车就更加方便了。(记者 康晓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