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300部大鼻子校车 绕开130处危险路段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2015-02-28 08:12:55 字号:A- A+

    记者昨日从交运集团获悉,交运温馨校车今年继续在全市铺开投放,新增300辆校车将相继补充到青岛城乡。目前,交运集团1600余部温馨校车进行了全面体检和维护保养,同时,不断优化线路、站点,对3000条温馨校车线路逐一进行了实地考察,绕开130余处危险、拥堵路段,根据考察情况将每条线路的“安全行车指南”进行补充和调整。

    绕开130处拥堵危险路段

    利用今年寒假时间,交运集团派出60余名专业校车管理人员,结合驾驶员反馈意见和 “安全行车指南”中列明的每条线路的危险路段和危险因素,对3000余条温馨校车线路进行了重新踩点考察,为现有线路的拥堵路段和危险路段寻找替代路线。

    “经过初步统计,今年寒假,我们一共对100余条校车线路进行了调整,规避了130余个拥堵路段和危险路段。拥堵路段多涉及市区的商业区、主干道等;危险路段大部分集中在即墨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以及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等山区、农村区域。”交运集团安全稽查部负责人葛金忠说。

    据统计,2014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增加车辆150多部,增加线路300多条,新增乘车学生近万人。截至目前,交运温馨校车共有专业校车1600部,开通专业校车线路3000条,服务学校400所,日运送学生12万余人。2015年,温馨校车将继续延伸校车服务,开通农村、山区校车,新增校车线路,解决更多学生上下学问题。计划新增300部校车,校车数量将累计达到2000部。

    1600部校车完成排查

    据悉,为迎接新学期到来,温馨校车对青岛市区和农村的校车进行全面安全排查。葛金忠介绍,截至目前,已对1600余部温馨校车进行车辆安全大检查,主要针对车辆制动、转向、传动、轮胎、灯光系统和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机舱灭火弹、安全门等设备部件、安全设施进行了检查,保证车辆技术状况完好。(记者 吴帅 通讯员 邢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