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岛城博士刑警训练场上动真格 被吐槽铁石心肠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2015-02-28 15:27:27 字号:A- A+

岛城博士刑警训练场上动真格

    26日起,央视与青岛市公安局合作拍摄的我国首个反恐大型真人秀节目《反恐一线》在央视12频道开始播出,反响强烈。当观众看到来自青岛的总教官董向东一脚踢翻学员宿舍外的垃圾桶、无论男女都劈头盖脸地进行训斥时,顿觉这个教官实在是铁石心肠。记者了解到,对于接触过董向东的人来说,他其实很柔情,也平易近人。第一集的最后,一个镜头清晰地捕捉到他被学员的团队精神感动得哽咽的画面。

    训斥学员不讲情面

    “你们真以为这是一场真人秀?来这里是为了出名吗?自己的内务都这样,还反什么恐? ”26日傍晚,央视12频道《反恐一线》节目开始播出第一集,虽然一开始学员在前往城阳上马拍摄基地的途中便遭遇到 “歹徒”劫持,但是看惯了各种真人秀的观众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反应,直到总教官董向东检查学员内务,一脚踢翻装满各种垃圾的塑料袋、并冲着14名学员一顿毫不留情的训斥后,观众们才开始“入戏”。

    “太惊人了吧,老董这是玩真的啊。 ”很多认识董向东的人不由地发出惊呼,因为认识董向东的人都知道,他平时总是笑眯眯的,说起话来也不快,都知道他是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训练科的科长,是一名刑警,但见到他如此面目“可憎”的人还真不多,更何况学员中还有女生。

    不仅仅观众有些吃惊,现场的学员早已经对高强度的训练吃不消了,纷纷对着镜头吐槽。董向东告诉记者,其实在训斥学员和训练时,他心里也有不忍,但这个节目的目的是宣传反恐知识,挑选“反恐大使”,虽然是一个节目,但也是一个严肃的节目。 “我一开始就说,我会按照训练特警的方法来训练他们。 ”董向东说。

    曾经两赴海地维和

    1975年出生的董向东16年从警生涯中,有两次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的经历。 “我在海地并不是冲锋陷阵的那种警察,而是担任联络官和民事维和警察的副警队长,就算这样,这两次任务中我也遇到了几次险情。 ”董向东告诉记者,2006年执行任务时,当地民众因为不满大选结果将他所在的工作地点包围,致使基地断水,情急之下,联合国维和警察决定前往距离最近的巴西警营取水。据董向东说,当地民众情绪极为激动,道路上全是燃烧的轮胎,暴徒也趁机混杂其中,向取水车队投掷石块,所有的队员全部荷枪实弹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不测。在混乱且充满危险的环境中,原本半个小时的车程走了整整三个小时才到。

    记者了解到,董向东大学就读于中国刑警学院,专业是刑事技术系,毕业后被分配到警队工作了七年,经历了多起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随后,他又在山东大学法学院完成了法律硕士的学业,并同时展开英语和法语的学习。但是经过两次联合国维和任务后,董向东觉得自己知道的还是太少,眼界太窄,他经过一番思量后,决定攻读我国警界最高学府——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的诉讼法学专业刑事侦查学博士学位。(记者 周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