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九成司机不会走市立医院桥 交警称可不理会红灯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刘振兴 2015-02-28 15:49:47 字号:A- A+

九成司机不会走市立医院桥

    近日有市民反映,他开车通过胶宁高架市立医院桥时,经常碰到红灯时有车辆继续通过,有车辆却在等候绿灯,不知该如何行驶。交警表示,桥上等候车辆在保证其他方向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不理会”红灯信号,继续直行或左转。

    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立医院桥上位置看到,多辆从热河路向江苏路左转或者沿胶州路向上海路方向左转的车辆行至桥上后,看到信号灯为红灯,立即停车等待,随后同向行驶的车辆也紧跟着停车,等候区内车辆越来越多,导致桥上车辆拥堵不堪。

    “前面不是红灯吗?闯了不就违法了嘛!”几名在等候区内停车的驾驶员均表示,对于车辆前方的减速标线不太认识,看到红灯就停车等候。记者观察了半个小时,在等候区等待信号的车辆占到了九成以上,仅有少量的驾驶员敢直接“闯”信号继续行驶。

    “桥上的交通标识施划有两年多了,但驾驶员还都不太会走,高峰期仍需要我们现场指挥。”正在执勤的交警李镜麒说,一般路口的停车标示线都为实线,直行或者是左转的车辆必须停车等待信号放行,但市立医院桥上位置的等候区行驶方向施划有两条白色平行的虚线,这是一个减速让行线,表示车辆在此路口要观察前方行车情况,在保证安全下可不必等待信号通行。(记者 刘振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