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速路上出险情车灯全灭 过路同乡车照应15公里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刘卓毅 2015-02-28 16:19:44 字号:A- A+

高速路上出险情车灯全灭

    “我们一定要找到这个有缘的好心老乡。 ”昨日上午,在青岛经营着一家物流公司的高先生在公司新年会上,给大家讲述了2月11日晚间的一幕:当晚10时30分许,公司司机马师傅开着一辆青岛牌照的厢式货车从同三高速返回青岛时,整辆车前后车灯突然全部失灵,在一片漆黑的高速公路上顿时陷入了危险。就在此时,一辆挂着青岛牌照的轿车如天使般出现:轿车打开自己的双闪灯,在货车身后示意其他车辆,一路护送出15公里,直到货车进入服务区。随后轿车司机按了按喇叭就离开了,感动得马师傅两眼泪汪汪……

    出险情高速路上车灯全灭

    因为业务关系,高先生通知公司在江苏省内的货车在春节前回到青岛总部。2月11日晚10时30分许,司机马师傅开着一辆厢式货车从同三高速返回青岛,当车行驶至高速公路连云港市区域时,意外突然发生:整辆车前后车灯突然全部失灵,夜幕中,行驶中的货车犹如一个铁盒子一片漆黑。

    马师傅立刻致电高先生汇报此事。 “高速公路上可不敢随便停车。 ”高先生回忆道,马师傅为了安全起见放慢了速度,避免和前车碰撞,但他还是开得心惊胆战,一辆辆大车小车超过了他的厢式货车,一旦他后方有车辆驾驶员看不见货车,很容易酿成追尾。马师傅只能一边慢慢开,一边寻找可供停车维修的服务区。

    鲁B轿车无声护送至安全地

    马师傅没想到的是,10余分钟后,一辆深色轿车缓缓超到了他的车前。马师傅一看,发现轿车悬挂着鲁B牌照。正当马师傅纳闷对方要干什么时,这辆轿车打开了双闪警示灯,随后放慢速度,故意落后于马师傅的车。马师傅回头一看,见轿车一直亮着双闪跟着他。 “那个时候我终于明白了,轿车司机在确认我车出故障后开始‘护送’我,避免别人追尾。 ”马师傅回忆道。

    车辆开出近15公里后,终于到了同三高速浦南服务区,马师傅将车驶向服务区入口,却发现那辆轿车没有跟进来,只是响了几声喇叭就继续上路了。 “马师傅打电话给我时,一个劲地说遇到了好人,感动地要掉眼泪了。”高先生称,当天晚上,维修人员就赶到服务区将车修好,马师傅驾车顺利地返回了青岛。

    为缘分要找热心老乡说声谢

    “咱们青岛真是好心人多,我一定要好好表扬一下他! ”高先生称,遗憾的是,马师傅和那辆轿车的司机一直呆在各自车内没有对话,而马师傅当时紧张地只顾驾驶,除了记得轿车是鲁B牌照外,车型、车牌都不记得了。

    在昨日上午的公司新年会上,高先生专门向员工们提出,要寻找一下这名热心司机。除了向本报记者讲述当时的一幕,高先生还拨打了青岛交通广播的交通热线。 “如果能找到这个好心人,我一定当面好好致谢! ”高先生称,这名热心的老乡不仅是热心让人尊敬,能在异地的高速公路上以这种方式相遇,也是一种缘分,他特别想交这个朋友。 “我知道找到他的难度很大,希望他看到报纸后,能知道我一直在找他 。 ”高先生留下了自己的电话,18669891877。(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西苍月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