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糖萝会逛会人数创新高 小吃精致吃货过瘾(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2015-03-01 12:30:18 字号:A- A+

糖萝会逛会人数创新高 小吃精致吃货过瘾

糖萝会逛会人数创新高 小吃精致吃货过瘾

糖萝会逛会人数创新高 小吃精致吃货过瘾

糖萝会逛会人数创新高 小吃精致吃货过瘾

糖萝会逛会人数创新高 小吃精致吃货过瘾

  昨天糖萝会的逛会人数再次创下了新高,共有31万人次进入会场。买串糖球、啃着萝卜,让逛会的市民们恣了,美食销售额达330余万元,萝卜的销售量130余吨、销售额为110余万元。随着寒假进入尾声,昨天的糖萝会上也迎来了庞大的“娃娃军团”。

  昨天上午10时,前往华阳路、利津路上的公交车都被逛会的人塞得满满当当,一到站人流就涌入了文化街会场。寒假的最后一天,会场上随处可见孩子们的身影。“每年我都会和弟弟一起来逛萝卜会,这次早上8点就来了。 ”在永宁路小学上五年的刘霖和弟弟刘浩宇在妈妈的带领下逛会。 “每次来一定要买个糖画,在家写作业把开幕式的萝卜雕刻错过了,有点小遗憾。 ”刘霖说。双胞胎小姐妹馨馨和彤彤也在爸妈的带领下赶会。 “明天就要去学校报到了,星期一要开始上课了,作业都写完了,来糖萝会是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奖励。”喜欢美食的妹妹馨馨在节会上吃到了慕尼黑烤香肠、夹心小饼。

  “宝贝,快来看看,这是妈妈小时候玩的翻花! ”在非遗展区,41岁的白慧玲看到了久违的翻花,高兴地招呼着女儿,当即在摊位上花5块钱买了一个,“这都是我们70后们玩的东西,我的孩子从来没见过,让我看的特别激动,真是勾起了很多的童年回忆。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莱西木偶的工作人员把摊位当舞台,开始现场进行展示。身体轻盈的孙悟空和憨态可掬的猪八戒逗得现场市民捧腹大笑。从平度赶来逛会的钱先生说,这些民俗的东西应该让孩子们看看,这也是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

  从早上9时30分开始的老游戏环节,可谓是当天的人气王。滚铁环、抖空竹、抽陀螺、手编线等老游戏都被搬上了节会的舞台,让老中青三代人都玩恣了。老人的空竹抖到了四层楼高,让人叫绝。鱼竿改装的空竹龙相信你也没见过。湖岛路小学的8名小学生抖空竹,连学校的门卫鞠健也“忙里偷闲”学会了玩重达2斤半的空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场的报名一直没停过,一直有市民报名。孩子们个个戴上眼罩,身后贴着名牌,稍不设防背后的名牌就会被撕掉。 “在家里看过《奔跑吧兄弟》,这次在现实中撕了名牌,还赢了真过瘾! ”孩子们在台上撕得过瘾,家长们在场外也被各式各样的萌态笑翻了。据了解,今天会场还将设置全天的老游戏环节,欢迎市民前来参加,还将进行市北“十大草根民星”才艺大赛决赛。

  小吃上档次 吃货很过瘾

  今年糖萝会上的“含金量”较往年有了极大的提升,不仅民俗打出了非遗的金字招牌,美食区中的新秀和精品也让岛城的吃货们大呼过瘾。光台湾美食就占到了20多种,包括市民熟悉的蚵仔煎、大肠包小肠、五香炸鸡柳等。下面,记者为你梳理几道新增的小吃。

  广州肠粉牵手会跳舞的冰激凌。作为广州人早茶最爱的肠粉,来沾化路就能吃得到。大米做成的肠粉再卷上牛肉、虾仁、什锦玉米、猪肉和蔬菜,一道广东美食就做好了。摊主李威有着十多年的赶会经验,肠粉是新品种,顺带还带来了去年的新秀会跳舞的冰激凌。肠粉的定价在15元至20元之间,一天可以卖出1000多份。“节会上的新秀几乎每两年一换,我跑遍了全国,韩国也去了,明年我要卖养生粥。 ”李威说。

  冰激凌成盆景。装在可爱的花盆里,种的不是花,而是草莓等口味冰激凌,还插着两片薄荷叶。这也是今年节会上的新秀,盆栽冰激凌。一份15元,口味有四种,喜欢尝鲜的市民不妨来试试。

  虾扯蛋,你今天扯蛋了吗?敢不敢来尝尝看。在滨县路上的美食区,台湾小吃虾扯蛋光看名头就很抢眼。 “这是做寿司的凤尾虾,再加上鹌鹑蛋等配料,比普通的鹌鹑蛋好吃。 ”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刚刚从台湾引进的小吃,15元卖7个。

  鱿鱼都是火爆的。备受市民喜爱的烤鱿鱼,这次也吃出了不同的口味。记者数了数,沾化路和滨县路共有近十家鱿鱼摊,主要分为三大帮派:大连火爆鱿鱼、阿根廷火爆鱿鱼、轰炸鱿鱼。大连、阿根廷火爆鱿鱼都是新近的小吃,在配料上各不相同。(记者 于波)

  公交迁站给糖球会让路

  3月2日—10日,糖球会开幕期间,公交1路线、16路“四方”始发站,临时迁至嘉定路与宁化路交界以东50米处发车,公交7路线“四方”始发站,临时迁至21路“宣化路”站发车,具体的调流方案如下:

  公交1路线“四方”始发站,临时迁至嘉定路与宁化路交界以东50米处发车;(四方——湖北路方向)临时取消原“四方”站;(湖北路——四方方向)自“嘉定路”站,沿人民路、瑞昌路、杭州路、宁化路,至临时站下客。

  公交7路线“四方”始发站,临时迁至21路“宣化路”站发车;(四方——板桥坊方向)临时取消原“四方”站、原“宣化路”站;(板桥坊——四方方向)临时取消原“四方小学”站、原“四方”站,下客站临时增设在金华路。

  公交210路线(嘉禾路—奥帆基地方向)嘉禾路站临时迁至杭州路(并5路四方小学站),临时取消原“嘉禾路”上客站;(奥帆基地—嘉禾路方向)下客站临时迁至杭州路(并21路四方小学站),临时取消原 “嘉禾路”下客站。公交16路线“四方”始发站,临时迁至嘉定路(嘉定路、宁化路交界以东50米处发车;(四方—瑞海景园北)临时取消原“四方”站;(瑞海景园北—四方方向)自“广昌路”站,沿瑞昌路、杭州路、宁化路,至嘉定路与宁化路路口临时站下客,临时取消原“瑞昌路人民路”站、原“瑞昌路”站、原“四方”站。(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