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被开水烫伤胳膊 硬脱毛衣致大片皮肤脱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3-02 06:55:13 字号:A- A+

女子被开水烫伤胳膊 硬脱毛衣致大片皮肤脱落

    给儿子煮鸡蛋时不慎打翻了开水锅,苏女士左侧胳膊从肩膀到手背都被大面积烫伤,事发后苏女士没有及时施救,反而试着将衣服脱下,造成被烫伤的大片皮肤脱落。昨天早上7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浮山后六小区,将伤势严重的苏女士送往市立医院急救。

    记者赶到市立医院烧烫伤科见到了这名妇女,她穿着羽绒服和马甲,露在外面的左胳膊从肩膀到手背处都有不同程度的烫伤,其中靠近肘关节位置能看到明显的皮肤脱落。据这名妇女向急救人员讲述,昨天早上她给要报到的孩子煮鸡蛋做早饭,不慎将开水锅打翻,烫伤了胳膊。她一时情急将身上穿着的薄毛衣脱下,结果造成皮肤脱落。她丈夫拨打120求助后,试着用沾了冷水的毛巾帮她降温,但因为皮肤脱落处太过疼痛,最终没能坚持。救护车赶到后将这名妇女送往市立医院急救。

    医生告诉记者,被开水烫伤后,最为简单有效的急救就是用大量的流水持续冲洗降温,持续大约20分钟。在冲洗的过程中应该注意流水冲洗的力量不应过大,要尽量保存烫伤后水疱皮的完整性。如有衣物,应予以剪除,以免在脱衣服的过程中破坏疱皮的完整。切不可擅自涂抹牙膏、大酱、红药水、紫药水等任何东西。可以用干爽、干净的纱布、手绢等轻轻盖住伤口并前往附近有烧烫伤专科的医院处理,切勿揉搓。(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