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灯会点亮千年县衙 六大灯组融入本土元素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2015-03-02 07:06:10 字号:A- A+

即墨灯会点亮千年县衙 六大灯组融入本土元素

即墨灯会点亮千年县衙 六大灯组融入本土元素

即墨灯会点亮千年县衙 六大灯组融入本土元素

    每当夜幕降临,即墨市“墨城迎春”主题灯会点亮了墨河公园,让赏灯市民乐开了怀。据介绍,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的即墨灯会,将本土元素融入城市发展组团格局,展现千年古城的风采,市民不仅可以通过灯会看到现代城市发展,还能欣赏到具有1400多年历史的即墨老县衙等古建筑灯组。

    六大灯组浓缩“墨城”

    “将主题宣传与彩灯艺术相结合,目的是为了增添春节期间的喜庆气氛,让市民在赏灯的同时,感受即墨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和美好蓝图。”即墨市灯会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即墨灯会设计独具匠心,把即墨市六大城市组团发展格局进行 “嫁接”,打造出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即墨古城、即墨省级经济开发区创智新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即墨国际商贸城、大沽河综合治理六大灯会板块,还首次运用 “追光”技术和动态灯箱,市民在尽享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对即墨城市组团发展格局有了进一步了解。

    “千年县衙”亮起来

    “即墨灯会本土元素多,刚开通的青荣城铁即墨北站,在灯会上都能看到。”即墨古城板块由 “环秀门”、“墨邑重华”牌坊、“即墨老县衙”三个高大的彩灯组成,南北成一排,在周围彩灯的映衬下,更显神秘。穿行在古城灯组中,犹如行走在千年即墨古城之中。“即墨古城”板块让老人重新找到了老即墨的韵味,让青年人直观感受到即墨古老的历史。而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灯会板块则展示了即墨即将实现的“轿车梦”。晚上7点半左右,人流达到了高峰,华灯映着笑脸,墨河公园汇聚成了人和灯的海洋。(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于正阳 张燕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