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5名女杰当选全国巾帼标兵 获奖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02 10:41:06 字号:A- A+

    晚报讯 昨日上午10时,全国妇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此次表彰大会我市6个单位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3个单位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5名女性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其中,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青岛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倩进京受奖,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扎根农村,奉献无悔青春》的大会典型发言。

    记者注意到,此次青岛获奖的5名个人,涵盖了医疗、教育、服务、农业各个领域,展现了各行各业的女性风采。其中既有把车站当成自己的家,从最基层的窗口售票员、客运值班员干起,凭借着最细致的服务,带领团队打造出“阳光家园”的济南铁路局青岛站服务部主任刘晓芸;也有迎战过霍乱、抗击过非典,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高超医术帮助患者解除痛苦,带领出一支精英队伍的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总院长宣世英;更有扎根在幼儿教育第一线的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园长于锦衣和培训下岗失业妇女7.5万人的爱心大姐服务社总经理刘爱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的颁奖现场,来自青岛的80后姑娘王倩,作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作为一名大学生,出生农村的王倩带领合作社社员们自己培育出了草莓新品种,短短几年间让合作社从50亩发展到了1500亩,社员从30户壮大到了156户,遍及青岛的各个区市,让占到八成的女性社员尝到了新型农业带来的甜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14个获奖单位和个人

    一、全国巾帼文明岗(6个)

    青岛市高速公路管理处机场路分处夏庄收费站青岛市创业指导中心海信集团品牌管理部海信智能展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五庭“妇女维权合议庭”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巨峰游览区管理处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业务一科

    二、全国巾帼建功标兵(5名)

    刘晓芸 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客运车间服务部主任宣世英青岛市市立医院(集团)总院长于锦衣 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园长王 倩 青岛曹村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爱荣青岛市妇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爱心大姐服务社 总经理

    三、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3个)

    青岛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科技处青岛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农副产品女经纪人协会

    制表/秦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