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楼市春节有点冷 央行降息后有望回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2015-03-03 05:57:45 字号:A- A+

青岛楼市春节有点冷 央行降息后有望回暖

    相关报道:春节零成交冲击楼市 2月青岛新房销量大跌6成

    根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我市楼市的交易低迷,记者昨天了解到,新建商品住宅仅成交3724套,环比跌幅近5成。我市楼市业内人士分析,楼市交易的低迷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但随着央行降息等利好信号的释放,一季度楼市或将迎来反弹。

    市郊签约率较高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布了今年2月份楼市成交分析情况。数据显示,上月新建商品房(包括住宅、商业和办公用房等)共成交4280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724套,总成交面积为390192平方米,较之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6764套的交易量,跌幅近5成。

    从区域成交来看,2月份各区域成交均未突破百套,胶州、青西新区和即墨成为签约最高区域。分别签约599套、552套和499套。李沧、城阳和黄岛3个区的签约量在300套以上,而崂山仅签约48套,市南仅签约26套。从全市成交面积情况来看,中小户型不再是主力成交户型,其中9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之间的住宅成交966套,12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则成交508套,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仅成交31套。

    今年楼市有望回暖

    对于这个交易数据,科威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孙杰分析,春节放假期间,市民无法办理买房过户等手续。另外,过年一段时间,不少市民在忙年,楼市因此受到了“冷遇”。还有分析人士认为,从今年3月1日开始,青岛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开始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因此有购房者将此视为房产税启动的准备工作,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2月份市场上的置业信心。

    央行降息及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下调将会对岛城楼市去库存带来利好,有分析人士认为,降息通道一经打开,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也较大,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再次迎来反弹的机会,交易量将提升。孙杰说:“从今年的情况看,购房市民观望的氛围少了,这也有利于楼市回暖。”(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