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改造3600户棚户区 为环卫工人建3500平公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赵健鹏 2015-03-04 05:36:47 字号:A- A+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获悉,该区今年将建成交付3所学校、开建徐家东山学校;新改建20座公厕;启动3600户棚户区改造;为环卫工人建设3500平方米公寓……这些城建项目都列出了工作时间表。

    据介绍,市北区今年将对四机宿舍、鞍山五路1-7号、21-29号、合江路13号1-7号等4处老楼院进行综合整治,施工包括院内硬化、绿化、拆违、安装铁艺门、设置停车位等项目,所有施工都在今年11月前完工。同时还将推进浮山生态公园建设,整修北岭山、贮水山等9个山头公园设施,对黄台路、宣化路、合江路等16条超期服役道路整修改造。为方便市民,辖区还将新改建20座公厕,其中新建公厕5座。“市北区的环卫工人多,但很多生活环境很差,今年继续完善环卫职工的保障机制,提高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北区将在今年完成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的环卫职工集体公寓项目,力争在6月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

    市北区今年还将完成启动3600户棚户区改造的工作目标,建成交付康居公寓小学等3所学校,并开工建设徐家东山学校,实现新冠高架路工程主线道路等通车。为改善居民们生活环境,施工部门将对昌乐路河、河西河进行截污治理,完成1.4公里环湾绿道建设任务,启动环湾岸线整理一期工程。维修加固防汛隐患点及汝阳路桥等5座桥梁,加快推进商丘路打通工程及唐河路百洋工业园周边电力、雨污水管网配套工程。统一更换台东一路、杭州路等4条道路的门头牌。市北区还将对温州路、重庆南路(杭州路至雁山立交桥段)两侧楼体进行亮化建设,安装节能环保灯具,并在符合条件的背街小巷安装路灯150盏,方便居民夜间出行。(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冯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