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星河湾商务岛将现城阳 斥150亿打造高档居住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涛 2015-03-04 06:59:43 字号:A- A+

星河湾商务岛将现城阳 斥150亿打造高档居住区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城阳流亭街道获悉,白沙湾片区发展规划初步确定。未来,片区南部将打造高档休闲居住区,重点建设集居住、商务、休闲于一体的星河湾生态商务岛项目。

    白沙湾片区位于青岛市白沙河下游、美丽的胶州湾畔,规划总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拥有双高路、双元路、环湾高速、环湾大道、仙山路等城市交通干道,距离流亭国际机场、青岛汽车北站、青岛火车北站等交通枢纽只有15分钟的路程,整个片区河海环绕,景色怡人。根据规划,流亭街道将白沙湾片区由南至北分为南部、中部和北部三大组团。其中,南部组团重点建设星河湾生态商务岛项目。

    星河湾生态商务岛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总占地1200亩,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项目配套建设高档星级酒店、高档商住、商业中心、商务会议中心、运动中心等综合项目,打造集居住、商务、休闲于一体的高档滨海休闲区。目前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整个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年营业额44亿元,税收将达到3亿元以上。

    项目配套方面,计划投资4.2亿元,新建设道路7公里,建设防潮坝1.6公里,并实施绿化美化工程。其中的滨海环湾路全长2800米,宽27米;1号线全长1900米,宽40米,道路南接主环路,北接双高路,是整个白沙湾片区南北通行的主干道;主环路宽40米,长2300米,贯通环湾大道和星河湾片区。

    目前,主环路、滨海环湾路和一号线等主要干道的路基工程已基本完工。整个工程全部完工后,可打通星河湾组团,青特、龙湖组团和卓越组团的交通瓶颈,进一步完善该片区的基础设施配套。(记者王涛 通讯员 柳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