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美院考题60分钟画60个人 速成生抓瞎(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04 11:39:21 字号:A- A+

中国美院考题60分钟画60个人

中国美院考题60分钟画60个人

    包车赶往杭州考试的17中美术班考生在中国美院见识了“神考题”。 3月2日,考生们参加中国美院杭州考区的色彩、速写、素描考试。色彩考题与去年一样,还是彩色人物头像,素描也中规中矩,画的是半身像,然而速写的考题让学生们脸上表情晴转阴。 “到底有几个人啊!考完了我都没数清楚! ”“我没画完,你呢?”考生陆续离开考场,考题也不再是秘密,送考老师卢姿含拍下了学生速写的照片,是一群学生在校园里或坐或站的群像,粗略一数有60个人,考生们直呼画不完。

    考生:一拿到题就慌了

    卢姿含介绍,2日考试的是报名图像与媒体专业的学生。按照17中学生的水平,一小时完成四五个人的画面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要画60个人,就真是考验基本功和技巧了。 “这种题不可能有人复习到,大家是同一起点,有没有功底一眼就看出来了。 ”她说这幅画是有重点的,前面的人画细节,后面的人就是背景,寥寥几笔画出形态就行。

    考生小李告诉记者,他只画出了最前排蹲坐着的学生,后面的画了轮廓。 “一拿到考题就慌了,心想这是多少人啊,在那个环境里根本不可能静下来数数,我数了下前排的人物,按照比例分配画面,只能尽力能画多少画多少。 ”和她一起参加考试的刘同学则比较自信,她认为越是“神考题”越能区分高下,“我们学校的学生基本功没有问题,我看考场里有人完全乱套了,不知道从哪里画起。 ”

    院校:今年大规模换题

    今年,中国美院的校考从3月2日持续到5日。学校动用了一大批学生充当模特。校方表示,不管是真人写生,还是室外场景速写,校考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淘汰“速成”考生,录取素质较全面的艺术新力量。卢姿含介绍,往年有美术考试速成班,一般是用两三个月的时间主攻几幅图,考试中碰上了就赚到。 “以往美术艺考的考题变化很小,今年看来大规模换题。 ”

    政策:综合分按比折算

    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美院艺考最大的变化是招生录取政策的调整。以往美院的录取方式是专业排名前20%的学生,按照专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文化课排名前5%的同学,按文化课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介于两者间的学生,则按照综合分高低录取。

    今年按照教育部的新规定,同一高校同一艺术类专业必须按同一种录取办法录取。所以,今年国美的招生录取有了两个调整:报考建筑类的考生,只要校考合格即可入围。入围后,按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而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则统一按40%的高考文化分数加上60%的校考专业成绩折算后得出的综合分,择优录取。文化课成绩好的学生,更有希望被录取。

    艺考贴士

    6所院校今开考

    昨天,市招办发布3月4日高考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青岛考区)温馨提示。 3月4日21:00网上报名、缴费截止的高校及专业:南开大学(全部专业)、太原理工大学(全部专业)、长春工业大学(美术类)、江南大学(全部专业)、西北大学(全部专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部专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美术类)。3月4日打印准考证的高校及专业:北京林业大学(全部专业)、东华大学(表演类)、东南大学(全部专业)、景德镇陶瓷学院(全部专业)、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音乐类、舞蹈类)、江苏理工学院(全部专业)。 3月4日开始考试的高校及专业:天津大学(全部专业)、东北师范大学(全部专业)、东北农业大学(全部专业)、南京理工大学(全部专业)、华中科技大学(全部专业)、西安文理学院(全部专业)。(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