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轻男子开婚车专抢大妈金首饰 三天抢6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04 13:44:18 字号:A- A+

年轻男子开婚车专抢大妈金首饰

年轻男子开婚车专抢大妈金首饰

    高密两男子出狱后不思悔改,驾驶无牌轿车,专门抢劫、抢夺独行的中老年妇女的金首饰,得手后迅速驾车逃离。两人从高密来到胶州,短短三天内作案6起。3月2日,胶州警方查看路口监控时,将两人的作案车辆锁定,追击30里将他们抓获。目前,两人涉嫌抢劫罪已被胶州警方刑拘。 

    案发

    驾车连抢五女子金饰

    “这两名男子胆子也太大,大白天开着车抢走了我的金耳环。 ”2月27日中午11时许,62岁的胶莱镇陆家村村民杨女士拨打报警电话反映,她走到胶平路陆家村路段时,突然有个人影在身后一闪,紧接着感觉两只耳朵一阵剧痛,还没等她明白过来,这名男子已经上了一辆白色轿车扬长而去。她再一摸耳朵上的金耳环,发现已经被这名男子抢走了。

    接下来的5个小时,胶州警方陆续接到三名老妇打来的报警电话,表示佩戴的金耳环和金项链,被驾驶无牌白色轿车的两名男子抢走。 2月28日,办案民警正在对受害人调查走访时,再次接到胶西镇胜利村村民王女士报警,称一名男子从后面将她摁倒在地,抢走了一对金耳环后驾车而去。

    侦查

    调监控查找作案车辆

    案发后,胶州警方立即组织刑侦大队、胶西派出所和马店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取查看各现场周边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后,均有一辆白色轿车进出现场区域,认定抢劫抢夺老年妇女黄金首饰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随后,通过调取社会监控和走访,顺线追查作案车辆活动轨迹,发现其来去方向均指向高密市。

    由于作案车辆未挂车牌,仅能确定轿车品牌为纳智捷,加之现场勘查未发现有效痕迹物证,受害人因受惊吓也未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视频侦查成为了侦破工作的主线。专案组根据作案车辆的活动轨迹,推测嫌犯可能是高密人,驾驶车辆作案成功后,迅速逃回高密躲藏起来。专案组一方面通知有关派出所加强巡逻,设点堵控,另一方面顺线调阅沿途监控录像,查找作案车辆行踪。

    抓捕

    追击十多公里擒嫌犯

    “我们发现这两名嫌犯驾驶无牌车再次潜入胶州,试图再次作案,立即对其围追堵截,最终将两人抓获。”胶州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姜续登告诉记者,3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刑侦大队、胶西派出所专案民警在胶王路调取街面监控过程中,嫌犯驾驶的白色纳智捷进入警方视线,立即命令街面巡逻的车辆调头跟踪,并立即上报。

    胶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堵控预案,组织胶西、马店、三里河、中云等4个派出所迅速围堵。民警在追击十多公里后,最终在胶西镇苑戈庄小学附近将车辆截停。坐在驾驶员位置的雷某发现情况不妙,立即弃车逃跑,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唐某因为车门被一面墙堵住,当场束手就擒。嫌疑人雷某躲进农田附近的铁路涵洞。办案民警根据留下的新鲜脚印,找到了雷某的藏身之处时,正好一列火车经过,雷某试图扒上火车逃窜,但最终被民警按倒在地。

    交代

    出狱后驾婚车再作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雷某(高密人,26岁)和唐某(高密人,30岁)对于驾车抢劫、抢夺中老年妇女金首饰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两人曾有抢劫、抢夺前科,在狱中相识。出狱后,两人不思悔改,不愿出力找工作挣钱。向家里人要不到钱,他们于是又动起了歪脑筋。他们觉得中老年妇女防范能力比较低,非常容易下手,便萌生抢劫金首饰的念头。此时,雷某刚谈了一个女朋友,父母为了让儿子结婚,给他买了一辆白色纳智捷轿车,恰好给两人作案提供了便利。为了作案时不留下痕迹,两人将车牌卸下,戴上帽子和口罩,得手后迅速驾车离去,等到受害人发现已为时已晚。

    据两人交代,三天内他们作案9起,其中胶州6起,高密3起,共抢得黄金大约十七八克,低价卖给了首饰店,价值上万元的黄金首饰仅买了340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雷某、唐某涉嫌抢劫罪已被胶州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马丙政 王汉峰 赵敬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