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住房起火楼长组织泼水自救 火势未蔓延居民点赞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5-03-05 06:45:39 字号:A- A+

    早报讯 发现火情,她组织居民疏散;防止火势蔓延,她组织居民泼水自救;消防队员赶到,她帮忙联系租客和房东,火被扑灭后,她找人帮忙清扫积水,守在被撬开的门口等着租客回家。前天晚上6时左右,宁化路附近一处居民楼2楼房间内突然起火,50多岁的女楼长组织邻居帮忙施救,让楼里的居民都竖着大拇指连声称赞。

    出租房起火邻居帮扑救

    “这场火起得非常突然,当时2楼房间里没有人在,但床上冒起滚滚浓烟。”知情的居民称,邻居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求助,楼长立即组织楼里的老人和孩子疏散到楼下安全位置,并找楼上楼下的邻居接水,向房门和窗户泼水,防止火势蔓延。

    起火的房间被房东租出去了,楼长试着联系租客和房东,但都联系不上。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只能撬开门锁进屋,很快就将火扑灭。

    楼长忙前忙后居民点赞

    记者到现场看到,起火的房间漆黑一片,屋内的积水没过脚踝,楼下的小超市屋顶漏水。消防队员离开后,楼长组织楼里的邻居帮忙从屋内将水清扫出来。初步清扫完毕后,因为房门锁被破坏,这名楼长守在门口,等着租客晚上9时下班回家。热心的楼长得到了周围邻居的交口称赞。记者想要采访这名认真负责的楼长,但这名50岁左右的楼长不愿意面对镜头,只是说远亲不如近邻,遇到火灾大家互相帮忙是应该的。(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