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环保局处罚17家违法企业 泰能热电等上黑榜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李 青 2015-03-05 13:07:17 字号:A- A+

    本报讯 市环保局网站昨日发布对违法企业处以行政罚款的情况,罚款金额由几百元至数万元不等。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有限公司等17家违法企业上“黑榜”。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17家企业中有多家企业因为超标排放被处以行政罚款,其中多个违法事实是被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锁定的。1月29日,青岛市环境保护局市北分局收到的自动监测数据报告单显示,青岛热电股份有限公司1号至3号锅炉2015年1月14日氮氧化物日均排放浓度为524mg/m3,超省排放标准1.62倍,市北区环保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对其处以罚款5万元的处罚。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有限公司6号锅炉1月12日氮氧化物日均排放浓度超标1.15倍,同样被自动监控系统锁定,市北区环保分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7万元的处罚。

    另外,多家企业未经过环保审批投产受到处罚。其中青岛信誉化学有限公司在胶州市的电子产品清洗剂项目未批先产,受到胶州市环保局依法罚款6万元的处罚。青岛振华橡胶有限公司摩托车外胎制造项目未取得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开工建设并已建成投产。黄岛区环保分局依法开出了15万元的罚单,这也是此次公布的17家企业中金额最高的罚单。(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李 青)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