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元宵节舞动全城 李沧高跷队PK广场舞大饱眼福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5-03-06 06:37:29 字号:A- A+

    昨天是正月十五,我市多个区市举办了民俗文艺展演庆祝元宵节。当天的文艺展演活动吸引了各区市大量市民,带有传统民俗色彩的文艺展演让市民们大饱眼福。

    ■李沧高跷队PK广场舞

    昨天上午,作为李沧区“三大节会”之一的第二十一届“李沧之春”民间艺术展演在四大会场同时举行,舞龙、杂耍、秧歌、高跷等民间传统节目和大型舞蹈、锣鼓以及武术、健身表演,展演由42支队伍组成,演出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今年民间艺术展演节目种类繁多,空竹表演、大型舞蹈、老年健身队、武术队等特色队伍都十分新颖。

    ■城阳地方民俗精彩绝伦

    昨天上午9时,城阳区第二十一届民间艺术节专场展演正式拉开序幕。当天,城阳区“全城欢动、全民参与”,全区6个街道100余支队伍、2000余名群众演员参加演出,除锣鼓、秧歌、高跷、舞龙、旱船、杂技等富有民间特色的文艺节目外,更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下的洼里盘鼓、西宅子高跷、上马剪纸、马家台刺绣等精彩节目,让市民过足眼瘾。

    ■即墨巨龙飞舞秧歌欢腾

    昨天上午,即墨蓝鳌路5里长街上,成了闹元宵的欢乐舞台。两条巨龙伴着锣鼓,当空飞舞盘旋。一支支民间表演队穿着节日盛装,跳起欢快的舞蹈,扭起传统大秧歌。数万名即墨市民街头度过了一个精彩的元宵佳节。

    ■胶州40支秧歌队激情斗艺

    昨天上午,胶州2015年新春秧歌会主会场在当地人民广场举行,原汁原味的胶州大秧歌、具有时代气息的现代秧歌、划旱船跑毛驴……来自当地40支秧歌队在人民广场上激情“斗艺”,这些乡土气息十足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当天共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前来观看。(记者 原野 康晓欢 王涛 牟成梓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