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行道上乱停车将被罚 拟设隔离护栏(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蓝娜娜 2015-03-06 14:04:06 字号:A- A+

人行道上乱停车将被罚 拟设隔离护栏

人行道乱停车现象已很普遍。(资料片)

    在违法停车严重的人行道上,优先设置隔离护栏等物防设施,对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依法处罚。今年,青岛市将尽快出台管理办法,严管人行道违法停车。同时推广垃圾分类,再创建1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停车治理>> 人行道上乱停车将被罚

    5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针对停车难、停车乱问题,青岛将尽快出台《青岛市停车场发展规划》,充分挖掘停车资源,统筹管理停车设施,增强停车资源的总体供应能力,同时,制定出台《青岛市机动车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制定符合青岛特色的以市场手段调节停车资源和停车行为的机制,并结合交通拥堵治理,逐步形成流畅有序、资源配置比例合理的交通及停车制度。

    据了解,由于停车泊位有限,不少车主为了避免交警贴罚单,会将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对此,今年青岛将加大物防设施设置力度,对人行道违法停车严重的路段,优先设置隔离护栏等设施。同时,与相关部门配合,组织对严重影响行人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依法处罚,促进人行道停车秩序整治早见成效。

    烧烤整治>> 调查取证,主推“非现场执法”

    针对占路经营、露天烧烤、流动烧烤摊点和休闲烧烤问题,青岛今年将制定出台《关于对占路经营进行综合治理的意见》、《青岛市城市便民摊点群设置管理导则》,实施疏堵结合、分类治理,对严重影响市容秩序或长期反复存在的占路经营现象,通过执法办案达到清理整治效果。

    “为避免晚上现场执法对顾客造成影响,执法人员将采取录像调查取证等‘非现场执法’方式,待取证完成后,择日对商户进行处罚。”青岛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说。

    此外,青岛今年计划拆除46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并依法严查校园周边流动煎炸食品摊点、占路经营、人行道乱停车、校园周边违法建筑、户外广告、乱占掘路施工六类违法行为。

    水质管理>> 完善一体化水质预警系统

    青岛今年将推进引黄、引江水配套工程和居民小区双路、环路供水,全市年供水总量达到7亿立方米。为确保居民生活用水安全,青岛继续完善一体化水质预警系统,实现从原水、制水、输配水到终端用户的全过程控制,水质检测能力提高到201项以上。同时,在原水水源地增设在线水质预警设备,形成对水源、水厂、加压站、管网的全面监测与控制,确保全市城市饮用水水质达标率100%。

    今年,青岛还将加强淡化海水、再生水和雨水等非常规水源的开发利用,新建、扩建李村河、娄山河、张村河、墨水河流域污水处理厂,启动麦岛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完善雨污水排放系统。

    能源供应>> 新增天然气用户5万户

    今年,青岛建立城镇和新型农村社区管道天然气、CNG、LNG、液化气等多元化燃气供应模式,推进天然气管网向镇、村延伸,市区新建燃气管网90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5万户,逐步形成以中石化、中石油管输天然气和中石化LNG“三气源”为主,中海油渤海天然气等气源为补充的“3+1”天然气供应格局。推进管道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地源热泵等新能源、新技术,发展天然气汽车加气,鼓励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在条件具备区域推动大型天然气热电冷“三联供”项目,推进“气化市”建设。

    在供热方面,今年计划新增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推进53个新建项目的清洁能源供热配套,供热面积达到2500万平方米,占总供热面积的15%。提高供热质量,区域内将实现同网多热源调配运行。

    市容环境>> 今年再建10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自2011年起,青岛率先在市南区部分小区试点生活垃圾分类回收,经过近4年的运行,试点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明显提高,垃圾分类处理率也提高。今年,青岛继续在全市推广垃圾分类收集,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及处置运行体系,计划再创建1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同时,完善餐厨垃圾收运网络,市内三区餐饮单位、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餐厨垃圾收集率达到80%,集贸市场垃圾全部实行分类收集。

    今年,青岛将结合山东路等样板道路创建,细化市政、环卫、园林和容貌维护管理规范及标准。开展城市管理示范路(街)创建活动,第一批示范路创建分别由市内六区每区选择3条城市主次干道,共18条道路。同时,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购置新能源环卫车辆100辆,并推进市内三区进行环卫市场化作业改革。(记者 蓝娜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