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贼趁糖球会人多行窃 刀片划开女子挎包(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2015-03-08 07:46:01 字号:A- A+

小贼趁糖球会人多行窃 刀片划开女子挎包

  晚报讯 最近几日,热闹的糖球会吸引了数十万名市民前来看热闹,不少小贼趁着人多热闹,也想在糖球会“捞一把”,却不知便衣反扒民警早已埋伏在人流之中,贼手一伸就会被抓获。昨日中午,市北公安反扒民警在糖球会抓获一名盗窃一位女游客钱包的犯罪嫌疑人。

  昨日中午,市北刑警二大队便衣反扒民警在糖球会区域内巡逻,队长高顺看似漫不经心地随人流移动,两眼却十分警惕地注视着周围。在广场核心区域,他发现一个高个男子行为异常。正常游客要么是驻足品尝美食,要么就是拍照留影,唯独这个男的拿着一个空布袋子跟着两名女青年身后转悠,每当两名女青年到摊位前买东西时,男子就拎着袋子往前凑,同时一只手伸进袋子中捣鼓。

  高顺反复确认之后,断定这个男的一定是利用布袋作掩护实施扒窃。就在可疑男子得手准备退后逃离的瞬间,高顺和同事果断上前分头控制住男子的手腕,男子手中的布袋掉在地上,里面露出一个粉色女士钱包,失主转身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已经落进了别人袋子里,而她的挎包侧面赫然出现一个十几厘米的大口子。随后高顺和同事将这名扒窃嫌疑人带到了就近的平安路派出所进行审查。

  经过审讯,嫌疑人李某很快承认了扒窃事实,据李某交代,当天上午他从家里乘车到糖球会寻找下手目标,因为曾有多次扒窃前科,这次为保险起见,李某特意拿一个布袋做掩护,这个布袋侧面有拉链,可以从内侧把手伸出来。李某在会场转悠半天后,发现了警惕性较差的两名女青年,于是就一路尾随。在两名女青年停下的瞬间,李某将自己的布袋贴紧女青年挎包,然后将手从拉链中伸出来,用刀片划开了挎包侧面,随后神不知鬼不觉将手伸进挎包偷走了女青年的钱包。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周末糖球会游客较多,市民在购物品尝美食时尽量轻装前往,或将挎包和双肩背包放置在自己的胸前位置。手机和钱包等物品切不可随意放在外衣口袋中,在人员较为拥挤的路段,游客应及时从就近通道走出,避免出现物品遗落或被扒窃等意外情况。(记者 汤臻 通讯员 朱海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