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规划:小港湾添绿 变身滨海休闲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兰星 2015-03-09 10:58:28 字号:A- A+

小港湾添绿 变身滨海休闲带

    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昨日发布公告,小港湾环湾绿道二期项目启动施工招标。公告显示,二期项目主要是岸壁整治修复、新建景观平台等,将对小港区和中港区864米岸线进行整治修复。工程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底全部竣工。

    设计 打造公益性滨海岸线

    据悉,小港湾环湾绿道是今年市北区总投资1729亿元要建设的166个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设单位是青岛小港湾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9279万元。

    据小港湾旅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青岛小港湾蓝色经济产业基地规划范围南起市场三路,北至海泊河;东起馆陶路、普集路、昌乐河,西至胶州湾,规划面积8.28平方公里,其中陆域5.79平方公里,海域2.49平方公里,海岸线约10公里。整个区域将均衡利用港、海、城等要素,打造以邮轮母港城为龙头,集商务办公、商业贸易、文化娱乐、休闲旅游、居住于一体,区域布局合理、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良好的蓝色经济产业示范区。区域内重点项目包括邮轮母港城、晓港名城、中联自由港湾、小港湾环湾绿道等,其中,小港湾环湾绿道项目已委托国际知名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将打造成公益性滨海岸线,形成小港湾滨海休闲带。项目位于中港和小港之间,慢行道长约1.8公里,目前启动段已经竣工,二期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报审、地勘,景观、岸壁整治修复施工图设计报审。

    探访 125米试验段漫步观景

    与邮轮母港码头隔湾相望,是小港湾的滨海休闲带,市民在此可漫步观景。记者探访发现,小港湾环湾绿道一期项目已全面竣工。小港湾环湾绿道工程属于胶州湾岸线整治工程市北区岸线段,2013年7月试验段项目在中港区正式启动。该试验段位于小港一路和小港二路之间,总规划面积4400平方米,岸线长度125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试验段大理石地面已经铺装一新,护栏采用木塑材料,步行道还安装了照明用灯具,道路亮化已经全部完工,在远海的一侧步行道边,还种植了各种绿植,海风拂面漫步其中,天暖后将成为周边居民海边休闲的好去处。

    进度 总共修复864米岸线

    公告显示,二期项目招标范围包括岸壁整治修复、新建桩基景观平台、苗木栽植、广场铺装、木塑栏杆、消防通道、景观照明管网、给排水管道、廊架等。其中,岸壁整治修复工程中,将整治修复小港区岸线长度约426米。中港区整治修复岸线长度约438米。在景观工程上,地面铺装以花岗岩、木塑为主,铺装面积约2.6万平方米;安装高杆灯96盏;种植乔木420株;灌木、地皮、草坪5876平方米;还将安装钢结构廊架5个;木塑栏杆1302米。整个工程计划今年4月开工建设,2015年底小港段竣工,2016年12月份中港段竣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