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水库现38头死猪 村民吃水难相关部门介入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祖锋 2015-03-10 13:18:33 字号:A- A+

    齐鲁晚报青岛3月9日讯(记者 宋祖锋) 日前,即墨市温泉街道臧村的一处水库里出现了38头死猪,而该水库正是数百户村民家中自来水的水源地。臧村不得不关闭自来水阀门,村民家中断水。目前死猪的来源尚不明确,当地畜牧部门已经展开调查,并排除传染疫病的可能性。

    “村里停水四五天了,我们现在只能买大桶水喝。”9日上午,在即墨市温泉街道臧村,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北面的水库被污染了,而村民喝的自来水都是引自该水库。为了保证村民饮水安全,村里关闭了自来水阀门,造成全村自来水停供。

    臧村党支部书记陈崇钢说,5日,有村民上山时发现水库里有许多死猪,经过打捞,一共从水库里清理出来38头死猪,基本都是幼猪,每头只有十几斤重,目前都已掩埋处理。当天,村委工作人员及时关闭了自来水阀门。陈崇钢说,死猪是从哪里来的、何时被倾倒进水库,他并不清楚。

    “也不知道是谁扔的死猪,以后吃水时想想就觉得恶心。”一些村民提出担忧。记者了解到,臧村的800多户村民,大多数吃水都靠这处水库。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臧村北面的水库,此时水库里的死猪已经被清理完。在水库的下游,有一口很深的水井,这就是给全村供应自来水的水井,里面的水全部引自水库。“我们正在把自来水管道连接到另一处没受污染的水井,村民家中很快就会恢复供水。”陈崇钢说,下一步,要把遭受污染的水库抽干然后进行消毒处理。

    9日下午,记者从即墨市畜牧兽医局得知,畜牧兽医局已开始安排人员对周边村庄的养殖户走访调查,经流行病学调查,排除传染疫病的可能性。另外,已开始调查向水库倾倒死猪的养殖户,一经落实将对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另外,记者了解到,当天下午,即墨市温泉街道动监站的工作人员将死猪重新选择了一处远离水源地、地势较高且干燥的场所进行深埋处理。关于死猪对水库造成的污染,记者已将情况反映给即墨市水利局,工作人员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