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沾化路缉毒被撞警察你还好吗 网友祈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3-12 06:14:21 字号:A- A+
独家:沾化路缉毒被撞警察你还好吗 网友祈福

事发现场仍能见到斑斑血迹

独家:沾化路缉毒被撞警察你还好吗 网友祈福

 红车处就是事发地点

    论坛热贴:沾化路血案还原:歹徒两次碾压警察(图)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3月10日15时许,市北公安分局民警在沾化路缉毒时,被逃窜的歹徒驾车撞伤。这一血案经本网首发报道后,昨天在网上形成热议话题,点击回复超过10万人次。网友纷纷为英勇受伤的警察点赞、祈福,谴责歹徒的凶残。

     网友爆料:警察抓毒贩遭车撞伤

     前天下午,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青岛警察抓毒贩 遭车来回碾压重伤送医院 令人痛心》,立刻引起网友的强烈关注。本网记者获知这一线索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调查,随即发布快讯 《突发:青岛警察清查遭毒贩驾车撞伤》。

    根据警方当天的通报, 3月10日15时许,市北公安分局民警在沾化路某旅馆进行清查时,查获吸毒嫌疑人孙某、汤某,根据两人的供述,民警在对同案嫌疑人崔某传唤时,崔某驾车逃窜,围堵中两名民警被撞伤,崔某被当场抓获。

     警方介绍,目前两名受伤民警已送往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点赞警察:不顾生命危险值得尊敬

     消息一出,迅速成为当晚的热门话题。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为受伤的警察祈福,为他们的英勇行为点赞。

     “警察好样的!”客户端网友留言道,“当警察太危险了,办案都不顾生命危险,真的值得尊敬,必须严惩犯罪分子!”

    在青青岛社区,有网友引述现场目击者的介绍,还原了事发经过,当天下午两点半左右,一男子驾驶一辆黑色的越野车要沿沾化路向南逃跑,但是被警察堵在了沾化路沈阳路路口那个位置,丧心病狂的歹徒直接就向着警察撞了过去,前后撞了两次,其中一位警察耳朵和头部都受了伤,流了一地血。

     青岛新闻客户端游客网友跟帖:“犯罪分子大嚣张,必须严惩!为这两位英勇的人民警察祈福,祝他们早日恢复健康,重返工作岗位。”

     更多网友表达了自己的关怀,希望警方及时发布更多信息:“警察伤势怎么样,有没有生命危险?”

独家:沾化路缉毒被撞警察你还好吗 网友祈福

被撞的红色雪铁龙

     谴责歹徒:贩毒还袭警,可以一枪爆头

     另一方面,网友对犯罪嫌疑人疯狂驾车逃命、撞伤两名警察的行为,表示了异口同声的愤慨和谴责。“犯罪分子太可恶了,拿人的生命当儿戏,必须严惩!”这成为网上评论的主基调。

     “贩毒害人还袭警,直接枪毙消除后患!”一位网友留言道。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赞同,“一枪爆头!”“直接干掉!”网上这类留言很多。

     网友的这类主张是否理性? 《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第九条规定了15种人民警察可以使用武器的情形。其中第十款规定,“以暴力方法抗拒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职责或者暴力袭击人民警察,危及人民警察生命安全的,经警告无效的,可以使用武器”。另外规定:“ 人民警察依照前款规定使用武器,来不及警告或者警告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危害后果的,可以直接使用武器。”

    目击现场经过的老大爷介绍,他看见歹徒手里也有枪,警察也拿着枪,不过还好,双方没发生枪战。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是一条行人众多的小路,旁边满布各种小店,警察也许是出于群众安全的考虑,没有开枪。

    “警察真的不容易,向他们致敬,不说危害,就是一般的交警,遇到机动车,常人习惯躲远点避尾气,他们还要在上下班高峰期站马路中间指挥交通,好受么,容易么……”沾化路警察受伤事件,让人们再次唤起心底对于警察的尊敬。虽然在讨论问题中时有争辩,但网友都有一个共同心声:“愿受伤的警察平安!”(青岛新闻网记者)

    延伸阅读:

    图解:警察应该何时开枪

    图解:警察应该何时开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