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用破窗器砸车窗盗窃 落网后拒不交代(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樊蓉 2015-03-12 06:57:17 字号:A- A+

男子用破窗器砸车窗盗窃 落网后拒不交代(图)

男子大白天砸窗盗窃

男子用破窗器砸车窗盗窃 落网后拒不交代(图)

男子所盗窃的大量财物

    早报讯 以往砸车盗窃大都案发夜晚,可就有这样胆大包天的贼,专门选择在白天人流、车流密集的地方使用破窗器砸车盗窃。近日,市南区奥帆中心治安派出所抓获了这样一名盗窃嫌疑人隋某,而他却始终不肯供认犯罪事实。最终警方通过调取100余台路面监控,查看了近200个小时的视频掌握了其犯罪的经过,并在其住所缴获众多赃物。

    大白天砸车盗窃

    今年年初,市南区奥帆中心治安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自己停在心海广场停车场的车被人砸了车窗,车内的物品也被洗劫一空。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取了现场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作案时间为下午1时许,一名男子身着黑色面包服,骑着一辆摩托车,在案发现场来回寻找目标,最终将摩托车骑到一辆轿车旁,用破窗器击破车窗将车内的物品偷走迅速逃离,整个过程只有十几秒,期间嫌疑人身旁不时有车辆通过。民警通过调取不同路面的监控,寻找嫌疑人逃跑路线,当跟踪到奥帆中心一号门后周围的路面时,监控却再未拍摄到该男子的踪迹。

    没过几日,奥帆中心治安派出所再次接到报案,两名车主停在清远路附近的车被砸窗盗窃,视频显示这名嫌疑人正是民警寻找的嫌疑人。民警根据监控,最终发现嫌疑人一路来到延安三路海信立交桥附近,下车后南行,有2次向路边花坛的树丛中做抛物的动作。民警随后从树丛中发现了一张身份证、3张银行卡,身份证的主人就是曾经报案的一名车主。随后,民警再次扩大搜索范围,将路径推进到人民路抚顺路口附近。通过多个方向监控综合分析判断,民警推断该男子可能由人民路转入阜新路西行。查看监控发现,嫌疑人两次消失在阜新路温州路路口区域,民警推断男子可能就住在阜新路、温州路与人民路附近的大三角区域,当即对该区域巡查摸排,在第3次转到一居民楼附近时,发现了涉案摩托车。

    民警随即在此地守候,最终在当天18时许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开车离开现场,他的步态、衣着与该贼相吻合,但因与监控中判断的男子有较大出入,为更有把握起见民警未当即抓获。同时警方发现这名男子是从附近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的。当晚,民警查证该车车主,发现车主隋某有多次盗窃前科。反复对比照片,确认隋某就是监控中盗窃车内物品的男子。次日凌晨,民警开始抓捕行动,将嫌疑人隋某抓获。

    落网后拒不交代

    到案后隋某始终什么都不说,不肯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实。民警到隋某的住所寻找被偷来的赃物,在洗衣机内缴获一个黑色的包,包内有几个运动器材、钱包、充电器等。民警又在抽屉内找到9个充电宝,还缴获了多部手机、多块手表、数码照相机等。

    据办理此案的奥帆中心治安派出所所长朱红坤介绍,从今年年初隋某作案5起,每次都选择在白天人流、车流较多的地方作案。虽然被抓获后,他并没有招供,但从现有掌握的证据来看,作案视频、人证、赃物等全部齐全,基本已经认定其就是这5起砸车盗窃的实施者。目前,本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樊蓉 通讯员 仪铭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