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12365局长接线日 问题集中汽车毛病电梯困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伟 2015-03-12 13:23:27 字号:A- A+

    昨日,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了“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当天共受理市民咨询、投诉62件,主要集中在家用汽车、家用电器等四大领域。

    四类产品问题最多

    “从接线日当天的情况看,家用汽车是投诉最多的,主要涉及汽车召回和汽车质量问题。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李赛告诉记者,从昨日上午9时开始,就有市民陆续打入电话,活动全天共受理群众咨询及投诉62件,投诉的内容主要涉及汽车、卫生用品、家电和通讯器材等产品的质量问题,现已全部转至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市质监局党委副书记高善武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现场接听、受理群众的热线咨询、投诉与举报。全市12个区市的12365局长接线日活动同步展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12365热线由专人负责接听,处理结果视内容而定,一般分咨询和投诉两种情况。如果是咨询类的,能当场解答的当场解答,不能的则转由相关职能处室解决处理。而投诉类的,部分由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检查处理。涉及到群众的投诉举报确保在最短时间排查核实并处理,并将结果反馈给举报人。

    电梯成投诉新热点

    记者从质监局提供的2014年维权报告可以看出,随着我市电梯数量迅猛增长,电梯运行的安全性、可靠性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全年共受理电梯举报346件,数量位居全部投诉举报首位。反映的电梯问题主要集中在:1.电梯未加贴检验合格证或安检标志过期、无维保信息;2.电梯发生关人、困人等故障;3.电梯出现异响、噪声、电梯积水等故障;4.电梯经常出现卡层、掉梯、急升、急降、运行不稳定等安全问题;5.电梯得不到及时维修;6.电梯按键、对讲失灵等问题。(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邱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