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城管昨拆除三处违建 违法房自装一户一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5-03-12 13:29:27 字号:A- A+

    2000平米的废品站内堆放了近百吨易燃废木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高压线下建起近千平方米违法厂房……昨日上午,崂山城管启动2015年一号综合整治行动,拆除违法建筑三处,清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废品收购站一处。据了解,此次崂山城管整治行动为期两个月,将对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废品站进行综合整治。

    废品站堆放近百吨废木材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崂山城管中韩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深圳路与株洲路路口,在路口的东侧,2000余平方米的空地上堆放了成山的废旧木材,木材堆里还“坐落”着几间苯板材料搭起的违法建筑。“这家废品收购站主要回收废旧木材,再以两元钱一斤的价格向外出售,废旧木材属于易燃物品,经营者将其胡乱堆放,总量有近百吨,加之消防意识薄弱,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随后,执法人员带领工人开始拆除废品站里的违法建筑。

    违法房用上“一户一表”

    在废品站北侧的一处近300平米的违法建筑也是此次行动拆除的对象。“违法业主修建的这处违法建筑,并不是自己居住,而是用来出租的。 ”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违法建筑修建的“质量”非常高,不仅是砖混结构,还坐北朝南,拥有一个近百平米的大院子。上个月在巡查的时候,执法人员发现了这个违法建筑,违法建筑是趁着过年期间修建的。

    在拆除中工人惊讶地发现,违法建筑竟然使用了“一户一表”,在一个总电表下,每个房间还装有一个分电表。“我拆过好多违法建筑内的线路,这样的还是头一回见,估计是为了方便出租收电费。 ”拆除工人对记者说。

    高压线下建起违法厂房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跟随另一路城管执法人员来到张村河北岸的一处拆违现场。 “这个地方比较隐蔽,直到违法建筑建成后我们才发现。 ”顺着执法人员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一面高墙。 “墙里面就是违法修建的厂房,有近千平方米,厂房的上面就是高压输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 ”崂山城管执法人员对记者说。随后,执法人员打电话将违法主业找来,将大门打开,执法人员找来吊车协助违法业主找来的工人一起,对违法厂房进行拆除。(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