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治病需金山 9月婴能当药试志愿者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莫非 2015-03-13 05:02:34

独家:关注青岛庞贝宝宝 限量天使盼奇迹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相关链接 独家:关注青岛罕见病 我家有个威廉宝宝

              独家:关注青岛罕见病 襁褓中的佝偻天使

              独家:关注青岛罕见病 阴霾里的花样年华

              独家:关注罕见病 拿钱续命的肺高患者

              独家:关注罕见病 27岁女孩三月暴涨60斤

    青岛的午后阳光很暖,果果妈抱着女儿果果在阳台上静静地晒着太阳。果果很乖,轻轻地依在妈妈的怀里不愿意离开,她仿佛已经知道,自己能陪妈妈的时间不多了。

    几天前,果果被确诊患有庞贝氏症,这是一种由基因缺失引起的染色体隐性遗传病,主要症状为肌肉萎缩无力、心脏变大、呼吸能力逐渐衰竭,人群发病率为1/40000,属于罕见病的一种。据专家介绍,幼儿型庞贝氏症患者约在6个月左右发病,常在1岁前死亡,而九个月大的果果正好在这个坎儿上。和很多罕见病患者一样,果果也被很多网友称为“限量天使”。

    为果果做血样检查的北京大学医学部黄昱博士介绍说:“之前曾在青岛发现一例6个月大的庞贝氏症患儿,在11个月大的时候去世了。果果应是青岛确诊的第二例婴儿型患者,目前全国范围内,我们掌握的确诊患者只有三四十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果果的家中见到了果果妈,她的脸色很苍白,人也很憔悴,说话的声音很轻,像是随时都会哭出来一样。

    果果妈:“求求你们给呼吁下,看看能不能找到研究这个病的机构,只要果果能活下去,我愿意送她去做药物试验的志愿者。”

    治病需要一座金山

    果果在确诊之前,只是检查出患有肥厚性心肌炎,但孩子为什么会有这个症状,青岛的医院并没有给果果妈一个明确的说法,果果妈自己查了很多资料,最后把孩子的血样寄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检查,这才确诊。

    果果妈告诉记者,目前只有美国生产的一种名为“myozyme”的药物能够为果果续命,但这种药并没有在国内上市,买药的话只能去国外,而且这种药的价格非常贵,50毫克一瓶,一瓶就要5000元,药的用量需要根据患者的体重计算,每公斤体重对应20毫克的药物,以果果目前8.6公斤的体重计算,一个月两次注射,光药物的费用就要3万5,一年需要42万。

    随着果果体重的增长,治疗的费用也会增加,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几年后果果能长到30公斤,那她一年的药费就需要144万,随着果果的成长,这个数字只增不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