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休体大会场馆6月竣工 金属屋面零下20度不变形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王 凯 2015-03-13 11:18:18 字号:A- A+

    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要比赛场地有大会体育场馆、姜山湿地、大沽河生态休闲体育公园等,这些场地建设情况如何?记者日前实地走访了部分场地。

    体育场馆工程6月底结束

    记者从莱西市了解到,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体育场馆建设顺利推进,目前体育场东、西看台及体育馆土建施工已完成,钢结构安装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消防设施及外部幕墙施工。

    随着施工建设不断加快,体育场馆外形已显露。作为休闲体育大会开闭幕式的主会场,体育场设计规模为1万个座位,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体育场看台顶棚采用空间双曲面结构施工,工艺复杂,仅西看台顶棚的焊接口就达上万个,作为金属屋面的另硅锰合金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也不会发生变形,整个金属屋面可完全覆盖东西看台,起到遮阳挡雨作用。整个体育场施工难度和设计水平均达到了省级专业体育场馆的建设水平。

    “目前,体育场智能化配电柜及桥架安装完成;西区二层照明穿线、消防穿线完成80%;场地照明、室外管网正在施工中,人工草坪、塑胶跑道正在招投标。体育馆采光顶玻璃、金属屋面和外围格栅分别完成60%、70%和80%;马道施工、防火涂料已完成。体育场馆及室外工程计划6月底结束,6月至8月进行开幕前设备调试及场馆试运行。”现场管理人员李林清介绍。

    沙滩足球测试赛7月举行

    大沽河生态休闲体育公园位于莱西市上海路至黄岛西路大沽河东西两岸堤顶路内侧,由赛会区、公园区两部分组成,赛会区主要建设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沙滩足球比赛场地、自行车调试等场地,同时供市民休闲游憩娱乐观光。据了解,目前赛会区项目地下排污、雨水管网及电缆、监控、通信等地下设施施工已全部完成,商混路面铺设、地面铺装及沙滩足球等场地建设基本完成;公园区项目地下管网及雨水管道铺设、围栏安装工程已完成,管理中心工程封顶,草坪种植和道路铺设基本完成。

    据介绍,生态休闲体育公园赛会区4月底前完成绿化工程,5月底前对沙滩足球比赛场地、道路等进行整理及收尾,6月份完成安装调试沙滩足球比赛场地灯光、比赛器械等工作。各项工作完成后,生态休闲体育公园7月份举行沙滩足球测试赛。公园区项目5月底前竣工。

    绕桶赛及马球场地开建

    姜山湿地将承办钓鱼、赛马两个比赛项目。钓鱼场地占地500亩,长1100米、宽100米,建有钓位200余个。目前,场地建设、绿化等已完成,待组织测试赛进行检测,确保达到比赛要求。马术比赛场地占地500亩,包括马术俱乐部、1000米直赛道、马术障碍赛场地。目前,完成了马术俱乐部、附属服务设施建设,引进了马匹100余匹,正在建设绕桶赛及马球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